绿色金融发展再传捷报,我省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成功落地

2018-05-15 17:22:00来源:作者:
  

      近日,我省绿色金融发展再传喜讯。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日前,由兴业银行主承销的我省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已成功获批,后续将择机发行。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为绿色产业和绿色企业提供更好融资支持,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也能够为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一直高度重视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相关工作,2016年以来,已成功推动青岛银行等4家省内法人机构发行绿色专项金融债券120亿元,为省内300余家重点绿色企业和项目提供了专项、低成本信贷资金支持。2018年,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又启动绿色金融发展攻坚工程,以“绿色产业得发展、绿色项目获支持、绿色企业享实惠”为工作目标;以全力配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工作着力点,力求通过三年努力,推动建立起较为完备的绿色金融发展支撑体系,持续优化绿色金融发展软环境。其中扩大绿色债券融资规模便是工作目标之一。本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具有“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绿色认证”的全方位绿色属性,发行后将为企业募集2.6亿元3年期低成本资金。其成功落地是我省绿色金融发展在企业债券融资领域的新突破,也为后续企业和项目的债券融资打通了渠道、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下一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精准发力,推动全省绿色债券规模持续扩大,推动更多绿色直接融资产品先行先试,更好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中国电信分公司擅用无线电频率干扰中国移动被查处

    近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干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基站被罚的消息,在当地朋友圈流传甚广。5月14日,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独家向作出查处通知的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无线电管理局(以下简称“省无线电管理局”)进行...[详细]

    05-15 17-05人民网
  • 北极气候专家齐聚广州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加拿大驻穗领事馆和挪威驻穗领事馆14日在广州举办“从气候变化到绿色发展研讨会”,北极和广州的距离一下拉近,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寻找解决方案,成为了与会者讨论的热点。她介绍,今年2月北极的冰融化得非常快形成孔洞,冰层越来越薄产生了漂移,陈年的海冰...[详细]

    05-15 17-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