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章丘区支行开展计算机系统应急演练活动

2018-06-05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提高全行计算机系统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强化事故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保障核心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近日,农发行章丘区支行开展了计算机系统应急演练活动,上级行信息科技部及相关兄弟行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此次演练包括机房火灾、机房配电系统故障、机房配电柜故障、机房空调故障、机房漏水、网络系统故障故障六方面。

  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对参加人员进行了分工,明确职责,严格操作,各个演练环节紧密有序。在应急演练阶段,计算机管理员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排除各种故障,如何对网络进行检测。同时,还模拟制造了机房火灾时需要的烟感、温感条件,触发消防器材进行现场灭火;断开电源,制造停电故障,现场操作如何切换应急电源等,进一步增强了计算机管理员的应急意识及处置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组织周密,针对性强,演练人员忙而不乱,现场处置及时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演练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突发事故的处理程序,提高事故突发时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在事故突发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二是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认真落实了该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对今后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消除了信息安全隐患,保证了正常的工作秩序。

  (通讯员:李爱国、张婉,农发行章丘区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姐弟掉进化粪池 消防战士人工呼吸救回男孩性命

    大约1个月前,她的儿子和侄女双双落入化粪池窨井,正在休假的赵士军不但救出了两个孩子,还口对口做人工呼吸救回了小男孩的生命。赵士军跑过去发现,化粪池窨井旁围着不少人,有人正从化粪池里救人。[详细]

    06-05 17-06齐鲁晚报
  • 台湾失事战机飞行员死亡 20年间同款战机8架失联或坠毁

    中新社台北6月5日电台湾军方一架F-16单座战机(机号6685号)4日下午在新北市瑞芳五分山区坠毁。台军方同于1997年起服役的幻影2000战机,此前共有6次失事纪录,其中5架战机失事或坠毁、一架战机修复,造成4名飞行员失踪或死亡。[详细]

    06-05 17-06中新社
  • 印度空军一架“美洲豹”攻击机坠毁 飞行员身亡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军方表示,当地时间5日上午,该国空军一架美洲豹攻击机从古吉拉特邦詹姆纳加(Jamnagar)空军基地起飞,之后坠毁在卡奇县,飞行员伤重不治。美洲豹攻击机是由英国和法国联合开发的双引擎轻型攻击机,印度空军于1978年采用,并将这款飞机不断升...[详细]

    06-05 17-06中国新闻网
  • 聚焦2018年高考改革新动态

    即将来临的2018年高考,“00后”成为主角,975万考生人数创下近8年高考新高。按专业录取成趋势,考生选择更自主尊重学生的专业选择权,是高考招生录取的大趋势。[详细]

    06-05 17-06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