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枣庄市分行多措并举确保安全保卫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8-06-05 17: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农发行枣庄市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把安全保卫工作做实,作出成效。2018年,枣庄市分行及辖内支行安全保卫工作全面开花,市分行被山东省公安厅授予安全保卫突出贡献单位,全辖5个支行全部被枣庄市公安局授予内部治安保卫先进集体,分别记集体三等功一次,两名同志被枣庄市公安局授予内部治安保卫先进个人,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一、打牢工作基础,提高安全意识

  市分行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采取各种措施,打牢安全保卫工作基础。一是配齐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克服人员紧张的实际情况,为市分行机关配备了3名专职保卫干部,各支行分别配备了1名专职保卫干部,做到“安全保卫有人管”。同时,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明确提出凡安全保卫工作出现问题的行一律追究“一把手”责任,使全行上下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二是加强教育,提高消防意识。制定教育计划,运用反面案例,抓好经常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抓住事故易发、高发期开展预防教育,在收购旺季以及“国庆节”、“春节”等节日来临前,通过下发文件,召集会议等形式,专题安排安全保卫工作。不定期举办安全知识考试,以考促学。由市分行统一出卷、阅卷,考后及时通报,保证。邀请专业教官,举办消防知识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三是高度重视,抓好维稳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维稳工作体系。及时了解和把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及时化解矛盾,真正使问题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去年以来未出现越级上访情况。

  二、完善制度管理,规范安全行为

  制度建设是基础,工作落实是保证。市分行始终坚持以制度约束和规范保卫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干部职工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一是层层抓实,落实工作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安全保卫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是执行规定,加强公车管理。与驾驶员签订了行车安全责任书。认真落实安全教育制度,每月对驾驶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规范车辆使用管理,严格执行节假日车辆统一停放封存制度,最大限度杜绝车辆交通事故。三是加强检查,及时堵塞漏洞。采取突击查、电话查、现场查、巡回查等方式,坚持例行检查、重点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在每季度开展一次安全保卫检查和节假日重点检查的同时,经常开展夜间值班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牢固树立“安全保卫无小事”的思想,检查前充分准备,做到事前有计划、有方案、有重点,事中严格标准,一丝不苟,不走过场,事后立即通报,抓好整改。

  三、做实做细工作,确保安全实效

  枣庄市分行本着既方便管理又贴合实际的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将工作做细做实,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结合实际,大胆“破题”。调整了消防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义务消防队。在楼道显要位置标明了每层楼的安全责任人,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消防宣传廊和微型消防站。充分利用办公楼走廊闲置空间,张贴消防宣传画和消防安全知识,添置常用消防器材,标明各类器材使用方法,让大家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随手能拿到,拿到即能用。二是定期检测,保证安全。做好办公楼设施日常维护,聘请有消防检测资质的公司对全系统的办公楼消防设施每月进行检测,及时向当地消防部门报检测报告,保证办公楼消防设能正常使用。三是留意重点,加强防范。对容易有火灾隐患的员工食堂,统一配备了灭火毯、防毒面具、灭火器、漏气报警器等消防器材,教会食堂工作人员使用方法。同时,按照当地消防部门的要求,建立消防档案,组织专人每天对防火情况进行巡查和登记,确保不出问题。四是全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市分行成立了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同时,认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为防止演练走过场、搞形式,市分行首先对“演练预案”进行审查,并提请公安、消防部门对“防暴预案”和“防火预案”补充、修改,使其更加合理、有效。同时,邀请公安、消防人员现场指导,切实达到以演练提高全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讯员:魏婷婷,农发行枣庄市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国企工资 既讲效率又讲公平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办法进行重大改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作为指导和监督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的职能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抓好改革实施工作,推动改革顺利进行。[详细]

    06-05 17-06人民日报
  • 臭氧来袭!别慌,这些新信息先了解一下

    中国天气网消息,从昨日起,华北、黄淮天气晴热。要控制臭氧污染,归根结底是减少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的排放,上述污染物也是转化生产PM2.5的前体物。[详细]

    06-05 17-06新华网
  • 人类正走向灭绝?英媒:人口增长或带来三种结局

    英媒称,科学家们模拟了随着地球人口增长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不断恶化,人们的星球未来可能面临的三种命运。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日报道,数学家们模拟了古老的系外行星上的先进文明在面临类似环境变化时或幸存或灭亡的过程。[详细]

    06-05 17-06新华社
  • 泥炭沼泽揭示欧洲最早的铅污染

    泥炭沼泽沉积物记录显示,公元前3600年左右,欧洲东南部的巴尔干地区就出现了铅污染,这意味着该地区既是欧洲冶金业的发源地,也是欧洲最早出现环境污染的地方。英国诺森布里亚大学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从位于巴尔干地区的黑山共和国和塞尔维亚共和国...[详细]

    06-05 17-06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