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烟台市分行举办“对话新时代 青春展风采”辩论选拔赛

2018-06-06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为提高青年员工逻辑思辩和语言表达能力,农发行烟台市分行团委举办了“对话新时代 青春展风采”辩论选拔赛。

  该行高度重视本次辩论赛,特邀请外聘教练,在赛前为青年员工进行培训。教练深入浅出,用理论和事例相结合的方式,细致入微地讲解了辩论实战技巧,让青年员工对辩论有了深入地学习、了解。

  培训结束后,辩论选拔赛正式开始。该行组织部部长、工会副主任张伟同志出席辩论赛,机关工会主席胡玲同志、市分行人力资源部专员隋淑玉同志担任记分员,团委书记王宁同志担任辩论赛主席,齐珊,张雅美,汤海,石洋,曲津杭,梁晖,孙晨晨,韩贤君共8名辩手围绕“诚信要靠自律还是他律”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辩论赛在激烈的氛围中有序进行,正反方辩手们思维敏捷,妙语连珠,在立论环节有理有据、气势如虹;在攻辩环节据理力争、临机应变;在自由辩论环节“移花接木”“顺水推舟”“引蛇出洞”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在结辩环节层层剖析、沉着冷静。整场辩论赛激烈紧促,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辩论赛结束后,教练针对比赛中呈现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让选手们茅塞顿开,受益颇丰。

  思则如山,辩则如水,不需巧舌如簧、八面玲珑,而需思想深邃,道德厚重,做到心存浩然正气,鼎立朗月乾坤。

  本次比赛在唇枪舌战中锻炼了青年员工的口才,在剑拔弩张中激发了青年员工的活力,在防御攻守中提升了青年员工的才智。前路漫漫,求索不止,青年员工们心怀理想,步履坚定,将用蓬勃的朝气、不渝的忠心为进一步推动农发行烟台农发行改革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王宁、韩贤君,农发行烟台市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保利剑频频出鞘威力初显

    环保约谈已实行多年,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更是约谈力度不减,从约谈、通报到问责,生态环境保护保持高压态势。中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茂兴认为,环境保护需要立体化的推进方式,环保督察在其中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详细]

    06-06 10-06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理上网来】开启上合组织合作发展新空间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是迄今为止唯一在中国境内成立、以中国城市命名并在中国设立常设机构的区域性国际组织。上海精神谋求共同发展,上合组织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各方在多个场合明确表态并形成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共识。[详细]

    06-06 10-06中国日报网
  • 北京今日最高温将攀上38℃ 创今年以来北京气温新高

    新一周京城犹如身处"火炉",烈日炎炎,暴晒无比。本周前三天最为"炙烤",尤其今天最高气温将攀上38℃,将创今年以来京城气温新高,明天最高气温也有36℃。从目前预报看,本周双休日,在雷阵雨的雨声中,京城最高气温有望跌下30℃,久违的清凉重返。[详细]

    06-06 10-06人民网社会
  • 特朗普助理被白宫解职 曾讽刺患癌议员“反正他快死了”

    实习记者 张飞扬】据路透社6月6日报道,一位白宫发言人周二表示,此前曾在内部会议上讥讽同脑癌作斗争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特朗普助理已被白宫解职。”  现年81岁的参议员麦凯恩去年被诊断出患有恶性脑癌,目前一直在其所属的亚利桑那州接受治疗,已经数月缺席...[详细]

    06-06 10-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