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烟台市分行举办“团队奇迹再造”青年员工素质拓展活动

2018-06-06 10: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五月春光,舒风朗日,碧海蓝天,青山绿茵。烟台市分行团委组织全辖青年员工参加“团队奇迹再造”素质拓展活动,全辖共34名青年员工来到风光旖旎、依山傍海的烟台山脚下体验团队的共振,感受合作的力量。

  为保证拓展培训的效果,给学员带来最佳的体验,该行特邀请来自北京的专业拓展老师作为带队教练,让学员们体验最新的项目,接受最新颖的理念。伴随着“桃花朵朵开”和“大风吹起”的破冰游戏,学员们在运动和欢笑中,逐渐告别腼腆,用歌声和舞姿展露才艺,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分为三个团队,经过起队名,想暗号,排造型,唱对歌,三个团队的队员们逐渐由陌生变得熟悉,有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激发出学员们智慧的火花,拓展想象力的边界,学员们身着原原始人的服饰,用油彩在彼此脸上画出原始人的七彩线条,仿佛走入了茂林密树的原始世界。

  随后,团队进行了三个项目。第一个项目:呼吸的力量。在团队的配合下,先遣队员远程遥控团队其他成员搭建立体呼吸器,再汇集团队的力量,共同吹破5个气球。队员们在吹破5个气球的过程中,体验了"同呼吸,共命运",队员们同呼吸,感受团队共振的力量,队员们集智慧,获得团队智慧的结晶。

  第二个项目,草原逐鹿。三支队伍在规定的时间内,依照规则,经过四轮谋划和交易,尽可能获得最多的猎物。每支队伍都由酋长、祭祀、探马组成领导阶层,酋长是智慧和体格的担当,祭祀是颜值和才华的担当,探马是机敏和灵动的担当。三支队伍仿若回到风起云涌的三国时代,或两两结盟,或独自奋战,每一次的讨论都是谋略的较量,每一次的交易都是团队合力的比较。经过角逐,“呼哈”团队获得胜利。

  第三个项目,孤岛求生。三支队伍散落在珍珠岛、哑人岛、盲人岛,海面风浪骤起,三支团队要共同完成任务,将哑人岛和盲人岛的队员集中到珍珠岛。三个岛模拟着企业高层、中层、低层三个层级,珍珠岛的学员作为高层领导的代表,要学会在纷杂的任务中抓住重点任务,做好决策;哑人岛的学员要学会配合高层领导,及时完成任务;盲人岛的学员作为执行者,要学会领悟领导的决策,用心把好执行关。

  一天的拓展培训在教练的总结分析中落下帷幕,教练强调,团队是一个整体,要学会充分利用团队资源,获得团队效能最大化。在对外沟通时,要注重合作的重要性,通过合作获得共赢。走向岗位的我们,要立足岗位,把握轻重缓急,用心用智完成任务。

  通过拓展活动,青年员工提高了组织凝聚力,加强了团队内部沟通,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青年员工是团队的基石,所谓“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此次拓展是对青年员工的一次模拟磨炼,青年员工们表示将用所学所想服务农发行,投身于农发行支农报国的伟大事业!

  (通讯员:韩贤君,农发行烟台市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保利剑频频出鞘威力初显

    环保约谈已实行多年,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更是约谈力度不减,从约谈、通报到问责,生态环境保护保持高压态势。中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茂兴认为,环境保护需要立体化的推进方式,环保督察在其中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详细]

    06-06 10-06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理上网来】开启上合组织合作发展新空间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是迄今为止唯一在中国境内成立、以中国城市命名并在中国设立常设机构的区域性国际组织。上海精神谋求共同发展,上合组织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各方在多个场合明确表态并形成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共识。[详细]

    06-06 10-06中国日报网
  • 北京今日最高温将攀上38℃ 创今年以来北京气温新高

    新一周京城犹如身处"火炉",烈日炎炎,暴晒无比。本周前三天最为"炙烤",尤其今天最高气温将攀上38℃,将创今年以来京城气温新高,明天最高气温也有36℃。从目前预报看,本周双休日,在雷阵雨的雨声中,京城最高气温有望跌下30℃,久违的清凉重返。[详细]

    06-06 10-06人民网社会
  • 特朗普助理被白宫解职 曾讽刺患癌议员“反正他快死了”

    实习记者 张飞扬】据路透社6月6日报道,一位白宫发言人周二表示,此前曾在内部会议上讥讽同脑癌作斗争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特朗普助理已被白宫解职。”  现年81岁的参议员麦凯恩去年被诊断出患有恶性脑癌,目前一直在其所属的亚利桑那州接受治疗,已经数月缺席...[详细]

    06-06 10-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