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滨州市分行召开行务会专题部署深化整治银行市场乱象工作

2018-06-06 10: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农发行滨州市分行组织召开行务会,专题部署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会上,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段宗臣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做好该项工作是贯彻落实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是农发行必须坚持的政治标准,是检验“四个看齐”的标尺。二要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及上级行文件精神。各条线要结合本专业实际抓好自查工作;要注重从内控合规的角度深挖工作中存在的不合规问题,通过抓合规管理,打造合规银行,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三要形成合规管理高压态势。作为政策性银行,要站在保障国家资产安全的角度,来推进深化整治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严监管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顶格处理;要注重做好总结,举一反三,抓好纠改,要经得起检验。随后,与会人员就组织开展好深化整治银行市场乱象工作展开了交流。

  据悉,该行已经在5月14日参加银保监会组织的“深化整治银行市场乱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各党委委员及“深化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后。召开本次行务会,是在参加农发行总行召开的深化整治银行市场乱象工作推进视频会以后,对深化整治银行市场乱象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

  经了解,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抓好深化整治银行市场乱象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推进银行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是防范金融风险必要措施,认真落实好市场乱象治理的各项工作。二是以功成不必在我精神,牢固树立风险、主业、合规三个意识,牢牢把握高质量、防风险、回归本源的银行经营理念,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切实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结合政策性银行特点,突出整治活动的重点,认真做好贷款三查制度的执行,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农业现代化等一系列战略规划的实现。认真做好贷款的分级分类工作,确保贷款形态真实准确。四是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加大违规处罚力度。年内,将结合“深化整治活动”、“合规管理深化年”、“打造合规银行”等活动,继续开展拉网式合规排查工作,提升自我纠错能力。同时,不断加强内控合规制度的学习、教育,使合规理念深入每位员工,努力培植合规文化,打造合规银行,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李磊,农发行滨州市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保利剑频频出鞘威力初显

    环保约谈已实行多年,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更是约谈力度不减,从约谈、通报到问责,生态环境保护保持高压态势。中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茂兴认为,环境保护需要立体化的推进方式,环保督察在其中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详细]

    06-06 10-06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理上网来】开启上合组织合作发展新空间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是迄今为止唯一在中国境内成立、以中国城市命名并在中国设立常设机构的区域性国际组织。上海精神谋求共同发展,上合组织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各方在多个场合明确表态并形成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共识。[详细]

    06-06 10-06中国日报网
  • 北京今日最高温将攀上38℃ 创今年以来北京气温新高

    新一周京城犹如身处"火炉",烈日炎炎,暴晒无比。本周前三天最为"炙烤",尤其今天最高气温将攀上38℃,将创今年以来京城气温新高,明天最高气温也有36℃。从目前预报看,本周双休日,在雷阵雨的雨声中,京城最高气温有望跌下30℃,久违的清凉重返。[详细]

    06-06 10-06人民网社会
  • 特朗普助理被白宫解职 曾讽刺患癌议员“反正他快死了”

    实习记者 张飞扬】据路透社6月6日报道,一位白宫发言人周二表示,此前曾在内部会议上讥讽同脑癌作斗争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特朗普助理已被白宫解职。”  现年81岁的参议员麦凯恩去年被诊断出患有恶性脑癌,目前一直在其所属的亚利桑那州接受治疗,已经数月缺席...[详细]

    06-06 10-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