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兰陵县支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18-06-06 15: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农发行兰陵县支行按照市人行、县金融办和上级行要求,积极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当前经济犯罪特点和形势,将网络传销、信用卡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多发的经济犯罪作为宣传重点,结合农发行业务特点,依托社区优势,多措并举,加大活动宣传力度。一是利用LED显示屏展示宣传标语“5.15与民同心 为你守护”,无间断滚动播放金融知识。二是支行员工向居民发放反洗钱、反假币、反欺诈等宣传资料,解答居民在办理银行业务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触摸凹印手感线可以辨别真假”县行工作人员向市民宣讲案例的同时,进行"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现场指导市民百姓如何辨别假币;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揭露犯罪手段,向广大群众展示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规律特点、常用手段、风险承担、防范措施和相关法律知识。三是大厅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栏,集中放置金融知识普及资料,引导客户了解相关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四是在支行微信群及客户群发送5.15宣传信息链接,员工也积极互动和转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农发行联合政府部门一起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决态度和必胜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有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通讯员:石云、李源,农发行兰陵县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改革开放的“四个始终坚持”

    2.体制底线:改革开放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但市场经济必须与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相结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更多精彩内容,请戳→《改革开放使中国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详细]

    06-06 15-06求是网
  • 河南:按照国家统一部署 今年将积极恢复大豆生产

    图片说明:6月4日,西华县黄泛区农场九分场正在抢收,10万余亩小麦成熟后5日内可全部收割结束。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农业农村部已下达我省耕地轮作试点任务50万亩,用于支持我省扩大大豆种植面积。[详细]

    06-06 15-06河南日报
  • 叙利亚孩子的危楼生活

    阿明娜的母亲和弟弟在阳台上。然而,这些却成为叙利亚女孩阿明娜遥不可及的梦想。[详细]

    06-06 15-06人民日报
  • 日本政府拟出新规 课长级以上官员须参加性骚扰知识研修

    【环球网报道。姜惠敏】受日本财务省前事务次官涉嫌性骚扰女记者丑闻的影响,日本政府日前汇总紧急对策方案,拟出新规要求中央政府课长级以上的官员与职员参加与性骚扰相关的研修活动,并由内阁人事局确认实施情况。[详细]

    06-06 15-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