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高唐支行借好支部共建活动加强党建工作

2018-06-07 09:03:00来源:作者:

  按照聊城市委和上级行精神,农行高唐县支行认真开展了“1+1”好党支部共建活动。通过与共建村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帮扶困难群众等系列党员活动,促进了党员干部觉悟提高,让百姓得到关爱,受到村支部、基层党员及群众的欢迎。 

  一、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准备筹划。开展“1+1”好支部共建活动以来,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周密筹划。一是召开了辖内党支部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和上级行的精神和要求,强调了重要意义,要求这次共建活动一定要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促进双方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共同提高。二是制定了《“1+1”好支部共建实施方案》,确定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活动内容,持续深入推进。三是积极做好共建准备,组织各党支部到鱼邱湖办事处,与共建的4个村支部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和座谈,了解共建村基本情况,商讨工作思路和措施等。四是共建活动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循序渐进、持续推进活动开展。 

  二、学习十九大精神,促进党员思想建设。各支部进行对接后,迅速到接对的村庄开展了活动,所有党支部均到结对子村庄召开了支部联合会议、十九大精神研讨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一是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就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激发党员活力、建设美丽乡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二是与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党员干部对共建活动的意见建议,该行党支部希望借共建活动,向大家学习,促进共同提高,同时,村支部和群众有困难及时提出,大家共同想办法解决,得到了村党员干部的欢迎和肯定。三是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加深学习效果,各支部与村党员干部共同面对党旗,开展了宣誓活动,强化了“紧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 

  三、突出行业特点,宣传金融文化。加强党员学习是促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渠道。该行认为将农行“书香农行”特色文化植入共建活动,有利于促进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一是向各村支部捐助了一些关于党建、励志、金融等方面的书籍,丰富了村文化室藏书,开展活动以来,共捐助村支部书籍达到560余本。二是与村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积极宣传金融知识,提高大家的防诈骗技能,开展文化帮扶。三是积极参与村文化建设,为姜堂村制作了系列党建制度和宣传图版,在参观姜庙村文化室时,提出了对文化室进行规范的思路,得到了村党支部的赞同。 

  四、以党建为引领,解决实际问题。共建中,该行党委以“加强党建、共同提高、服务群众、解决困难”为出发点,全局协调,党建干部全程参与,认真执导,提高工作效果。一是进行了访贫问苦、访富问计、访贤问智“三访三问”活动,针对共建村的实际情况,对村经济发展和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二是对贫困户和留守人员进行了建挡立卡,对4个村庄的10户贫困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实行结对帮扶。三是积极弘扬孝老文化,鼓楼支行党支部到共建村敬老院看望了老人们,为老人们献上了慰问礼品,与敬老院负责人及老人们交流。 

  五、真诚对待群众,促进自身发展。共建村庄靠近县城,群众生活比较富裕,有的村庄还被列入拆迁计划。该行党员干部不仅踏实做事、为群众解难题,而且与大家真诚相待,交朋友,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认可,一些群众主动将存款转到农行“熟人”这里来。该行以“1+1”好支部共建活动为纽带,不仅促进了共建村党风、村风、民风的改善,也加强自身党建和业务拓展能力,收到较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科学家首次系统揭示人类消化道发育细胞图谱

    研究团队通过关键基因表达特征定义了这4种器官共40种不同的重要细胞类型,其中在人类胚胎发育阶段鉴定出30种不同的细胞类型。对于这4种消化道器官相关的癌症,特别是胃癌和结直肠癌的致病机理研究,此项研究结果也在基因表达层面上提供了重要参考。[详细]

    06-07 09-06人民日报
  • 黄河上游与支流洮河交汇处“泾渭分明”

    近日,受上游降水影响,洮河河水比较浑浊,在与黄河交汇处刘家峡水库清波“相遇”时,形成一清一黄两股水流。罗玉珍 摄  发源于青海省的洮河,是黄河水系的重要支流,流经甘肃省碌曲、临潭、卓尼、岷县、临洮等县,在永靖县刘家峡大坝附近汇入刘家峡水库。[详细]

    06-07 09-06中国新闻网
  • 研究人员:天气寒冷增加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6日报道,心脏病专家近日表示,天气寒冷不仅会增加心脏病突发和心肌梗塞的可能性,也经常会导致处于危险边缘的人死亡。研究人员不久前发现,心脏出现问题的概率不仅取决于饮食、身体活动情况和遗传因素,而且还取决于外部因素,包括天气、气温和生...[详细]

    06-07 09-06中国日报网
  • 危地马拉火山发生最猛烈喷发 遇难人数升至99人

    据外媒报道,危地马拉官员表示,富埃戈火山从上周末开始喷发至今,已造成至少99人丧生。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本月3日开始喷发,喷出大量火山灰和碎片。富埃戈火山位于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处,高3763米,是危地马拉境内数座活火山中的一座。[详细]

    06-07 09-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