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召开2018年度财务会计工作会议

2018-06-08 15: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祥臣 杨厚宇

  大众网讯(通讯员:张祥臣 杨厚宇) 6月1日上午,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召开2018年度财务会计工作会议。省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艳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全面总结了近两年的财务会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两年来,在省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财务会计条线主动提升站位,以服务全行发展战略为重心,以财务可持续发展为主线,持续推动改革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夯实基础管理、坚守运营安全,在党建统领、履职尽责、改革创新、合规操作、条线经营等五个方面齐抓共管,坚持不懈,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了财务会计工作基础保障和决策支持作用。

  会议指出,省行赵富洲行长在年初全省行长会议上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山东农发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解读了山东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我们财会条线要认清财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把握、深刻理解“五个新”:关注财务可持续情况的新变化,关注综合改革创新的新进展,关注外部金融监管的新趋势,关注财务风险防控的新情况,关注财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财会条线要重点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增收节支,助力实现经营目标。全力组织抓好收入组织,加强成本管理控制,确保顺利完成利润计划。二是集中攻关,奋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建立管理会计体系,切实做好集约化运营试点工作,配合做好新核心业务系统建设,全方位、多层次地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价值创造能力。三是优化配置,增强资源保障功能。优化费用资源配置,完善固定资产配置管理,严格控制公务交通成本,充分发挥财务资源的杠杆和支持作用。四是加强管控,大力夯实基础管理。强化业务经营分析,加强支付结算管理,推进检查考核常态化,保障财会工作合规、稳健、有效运行。五是规范流程,持续加强运营管理。提高系统应用问题响应,严格规范主机业务数据调整,加强IC卡管理,严格执行运营管理制度,全力保障系统运营安全。

  会议要求,全行财会条线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尽快实现财会工作转型升级,成为服务各项业务发展的生力军,成为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扎实履职,不断激发新动能,努力实现新飞跃,为推动山东农发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注高温天气 防止工人中暑

    工人们关注高温提示牌。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建五局天津公司恒悦华府项目在施工现场设立“高温天气工作提示牌”,根据每天的气温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将高温天气午后的工作时间由原来的14:00延后到16:00,避免工人出现高温中暑状况。[详细]

    06-08 15-06北方网
  • 2018中美创客大赛天津赛区:50支队伍角逐“玩物创智”

    第五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日前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启动。天津分赛区以“玩物创智”为主题,突出人工智能的创新和应用,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等地的257个团队参赛,经过初选,50支团队进入选拔赛。[详细]

    06-08 15-06北方网
  • 华裔众多 纽约一学区全票反对取消特殊高中入学考试

    纽约布鲁克林第20学委7日召开紧急会议,华人家长痛批特殊高中录取改革不合理。听取众多家长意见后,第20学区委员会全票表决通过,反对改变特殊高中现行录取方式,反对白思豪市长取消SHSAT考试。[详细]

    06-08 15-06中国侨网
  • 记者手记:走进比利时列日“中国城会”

    本届“中国城会”最具书香气息的活动当属《字在列日·第三届“仓颉碑”中国文字艺术展》。一名专程赶到列日参加开幕式的比利时人主动与记者拉起了家常:“我叫童式红,拥有四分之一中国血统,我的爷爷来自中国浙江龙游下童村。[详细]

    06-08 15-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