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在2017年度山东银监局重点课题研究工作中获奖

2018-06-15 16: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山东银监局下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获奖重点研究课题的通知,2017年度银行机构共有13篇课题获奖(一等奖三篇,二、三等奖各五篇),渤海银行济南分行报送的两篇重点研究课题分获一、二等奖。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求真务实,收到山东银监局课题研究通知后,分行祁树鹏副行长主持,申报了《新形势下我国商业银行网点服务模式转型研究》和《商业银行投贷联动的运作模式分析与优化路径探究》课题。

  两篇课题紧扣当前商业银行转型发展方向,分析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先进经验、发展方向等;理论分析、数据模型与案例实证结合,其中网点转型课题对当前互联网金融日益发达,金融创新日新月异,商业银行网点面临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压力下,如何创新服务模式,提供组合产品,建立阵地营销,提升客户体验,快速提高网点产能,谋求健康发展新模式等提出解决方案。

  投贷联动课题分析在我国利率市场化加速,大型优质企业逐渐金融脱媒,银行传统利差降低,中小企业开始成为新的金融创新方向。提出投贷联动是解决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创新模式,对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提供投融资支持,有利于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促使商业银行可以分享科创型企业的成长红利,提升综合收益水平等思路。

  以上两个课题对当前银行机构转型方向和路径选择进行研究,对银行业转型发展具有很强现实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王毅谈中美竞争:旨在超越自我而不是取代对方

    2018年6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在回答记者有关中美竞争的问题时,王毅表示,作为两个大国,中美之间难免会出现一些竞争,这也是国际关系中的正常现象。[详细]

    06-15 16-06中国新闻网
  • 仅因黑皮肤 美警把遛狗非洲裔男子错当嫌疑人

    据法国《20分钟报》6月14日报道,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城市圣地亚哥,当地警方因接到某街区一位女性居民报警,曾在5月将一名非洲裔男子列入可疑分子名单。报道称,接到报警后,圣地亚哥警长发布将伊洛比泰弗列为嫌疑犯的新闻稿并配上照片,而此时后者正在度假。[详细]

    06-15 16-06环球网
  • 沙特体育总局局长表示对沙特惨败承担全部责任

    沙特阿拉伯体育总局局长、沙特奥委会主席图尔基·谢赫15日表示,对于沙特队在世界杯揭幕战上惨败给俄罗斯队的结果,他将承担全部责任。”  图尔基说:“现在我成了沙特球迷的众矢之的。[详细]

    06-15 16-06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