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山东分行与浪潮集团开展产融合作,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2018-06-29 15: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其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政府与企业信息化需求,其服务器规模已跃居全球前三、中国第一,管理软件连续15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国开行山东分行从2005年开始大力支持浪潮集团发展,目前已在多个项目、多个领域开展了合作。

  2016年,国开行山东分行与浪潮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十三五”期间为浪潮提供200亿元的融资总量支持,助力浪潮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及海外业务的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浪潮集团及其子公司授信107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资金40亿元,重点支持了浪潮云数据中心、浪潮电子信息等项目。

  产融合作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国开行山东分行与浪潮之间的产融创新合作为浪潮“云战略”提供了强力的资金支撑,目前,国开行山东分行重点支持的国内首个、亚洲最大的第四代数据中心——浪潮云计算中心已在济南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云计算中心建设已跻身国际领先水平。

  下一步,国开行山东分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认真贯彻总行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继续支持浪潮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多措并举助力其在高端服务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自主研发与创新,解决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和高新技术等难题,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和新旧动能转换,开创 “中国制造”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6-29 07-06经济参考报
  • 司法部机关举行纪念“七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记者 蔡长春 6月29日上午,司法部机关举行纪念“七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以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方式,向党的97周岁生日献礼。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宗旨,强化了使命责任担当。[详细]

    06-29 18-06法制日报——法制网
  • 风云变幻97年,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是啥?

    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执政69年,带领亿万人民走过40年改革开放宏伟征程,让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接近复兴梦想……风云变幻97年,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是啥。在笔者看来,可以说中国共产党自身有一种结构性的免疫力,正是这种内在的结构性免疫力和实践中的获得性免...[详细]

    06-29 18-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中国戏曲学院开展“纪念田汉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纪念首任校长田汉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戏曲学院举办。[详细]

    06-29 18-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