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山东分行支持万华化学自主创新发展

2018-06-29 15: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万华化学是中国聚氨酯行业的领军企业,是全球六家之一、中国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异氰酸酯制造商。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我国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和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在多年的开发性金融实践中,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为万华工业园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助力了企业长远创新发展。

  国开行山东分行将万华化学列为该行的战略性成长型客户,与其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投贷结合支持企业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企业授信161亿元,投放各类资金116亿元,有力推动了万华烟台工业园项目建设。

  多年来,双方形成了良好合作关系。2013年万华化学开始启动老厂搬迁异氰酸酯(MDI)一体化项目,在烟台开发区八角工业园建设MDI及配套产品工业园区,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在国开行山东分行85亿元贷款的支持下,该项目目前已经建成投产,使万华化学一跃成为世界最大MDI供应商,对万华集团从“中国万华向全球万华转变,万华聚氨酯向万华化学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助力万华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目前在MDI产品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全球最大的MDI供应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6-29 07-06经济参考报
  • 新技术加持的手机报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弹出窗口

    “短彩信就相当于米饭,客户端就相当于西餐,大多数人喜爱吃西餐,但更离不开米饭 ”,四川手机报总经理李铭海说:“更何况,它是4G的米饭,移动互联的米饭。2017年6月24日,茂县山体滑坡,四川手机报第一时间发出灾情和救援信息,同时进行不间断直播。[详细]

    06-29 15-06四川新闻网
  • 中欧艺术联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首届中欧艺术对话:“情韵”——沃特·维兰与姚逸之艺术联展》2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揭幕。姚逸之师从当代著名国画大师程十发,自游学欧洲以来,一直在努力探索中西艺术融合之路,1993年荣获比利时国家高级美术研究院艺术家奖。[详细]

    06-29 15-06新华网
  • 减税降负让实体经济更稳步前行

    自今年5月1日增值税三项改革措施实施至今,实体经济受益明显。增值税改革推进减税降负,不仅仅是当下实体经济的迫切需要,同时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详细]

    06-29 15-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