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聊城分行牵头组织“聊城市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大会暨公约签约仪式”

2018-07-02 09: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聊城市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健康发展,维护银行外汇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环境,在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聊城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2018年6月27日上午,中国银行聊城分行牵头组织辖区22家外汇业务指定银行,隆重召开聊城市银行外汇业务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以下简称"聊城市外汇自律机制")暨展业公约签约大会。省外汇局、跨境办相关处室分管领导,省级自律机制牵头行分管领导,市人行、外汇局主要负责人,聊城中行行领导及聊城市22家成员行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副行长纪利兵同志主持签约仪式 

  会议由牵头行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副行长纪利兵同志主持,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军致辞,对与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聊城中行贸易金融部凌海燕总经理对《聊城市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展业自律公约》进行宣读。聊城市外汇自律机制成员行代表农业银行聊城分行行长潘兆华做表态发言,承诺履行成员职责,加强和全体成员行的沟通交流,推动聊城市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行长邵军同志致欢迎词 

 

    农业银行聊城分行行长潘兆华同志发言 

  大会对《银行外汇业务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工作指引》进行了表决,全体成员单位当场全票通过。

 

  随后,在省、市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省牵头行负责人的见证下,聊城市外汇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现场签署了《聊城市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公约》。

 

  大会邀请省自律机制牵头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贸易金融部高级经理王征同志讲话。王征同志对聊城市外汇自律机制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聊城市外汇自律机制提出殷切希望,祝愿各成员单位在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的支持与指导下,不断探索创新,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提升聊城市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管理水平。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贸易金融部高级经理王征同志发言 

  最后,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聊城市中心支局局长董昕同志做重要讲话,他表示自律机制的建立将有利于实现简政放权、市场自律、业务发展、风险防范的动态互补和良性循环,希望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成员义务、配合推进外汇改革、促进同业良性竞争、确保市场有序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聊城市中心支局局长董昕同志做重要讲话 

  聊城市外汇自律机制的建立,将对正确传导外汇监管政策意图,有效推动聊城市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经营与有序发展,有效防范和遏制外汇违规行为起到积极作用。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纷纷表态,将在山东省外汇自律机制与聊城市人民银行、外汇局的指导监督下,积极利用聊城市外汇自律机制平台加强外汇管理法规与政策的学习研究,定期开展同业交流培训,共同维护聊城市外汇市场健康发展秩序,为聊城市的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7-02 06-07经济参考报
  • 新华社评论员: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题: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 党的97岁生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07-02 09-07新华网
  • 获艾菲尔奖学金中国学生数量增加

    据法国高等教育署消息,2018年法国艾菲尔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出炉。据悉,为了支持法国高等教育发展、推动法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吸纳优秀人才、培养未来的决策者和建设者,法国欧洲与外交事务部于1999年发起艾菲尔奖学金项目。[详细]

    07-02 09-07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上海芭蕾舞团原创舞剧亮相俄罗斯

    近日,上海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马可·波罗——最后的使命》走出国门,来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亮相第十届纪念叶卡捷琳娜·马克西莫娃芭蕾舞节。海上丝绸之路的绮丽爱情、浓郁的异国风情、华丽的舞美与服装、古典与现代融合的舞蹈令观众印象深刻。[详细]

    07-02 09-07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