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章丘区支行组织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新时期艰苦创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4 16: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爱国 许乐

  大众网讯(通讯员:李爱国 许乐)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近日,农发行章丘区支行党支部联合兄弟支部一起赴山东原山艰苦创业基地和焦裕禄纪念馆联合开展了“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新时期艰苦创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内,通过一副副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和场景,全体党员回顾了原山林场近60年的艰苦创业精神和创新改革之路,听取讲解员介绍了原山林场孙健博书记以病残之躯带领原山人艰苦创业,把一个贫困林场发展成为林业战线上一面旗帜的感人事迹。在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党性体验馆里,大家一同参观学习了“两学一做”知识长廊,初心唤醒室,在党性自检室里全体党员对照“十六条问题”进行了自我对照,自我剖析,认真填写了“党性体验报告”,真正做到“出出汗,红红脸”,找出自已的不足。在党旗下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自觉接受思想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厅。大家聆听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瞻仰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及图片,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当年心系群众、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先进事迹。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的灵魂受到了触动,思想受到了震撼,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参加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在以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雄安新区面向全球征集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

    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汇集全球智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公开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专家领衔的主创团队(建筑、规划、景观)和机构前来应征。[详细]

    07-04 16-07新华网
  • 税务总局:多部门密切协作 保持打击虚开骗税高压态势

    4日,国家税务总局在京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税务部门2018年上半年“黑名单”公布及联合惩戒工作的有关情况。据李国成介绍,2017年,全国各级税务机关检查涉嫌骗税和虚开企业6.86万户,查处骗取出口退税违法行为挽回税款损失207亿元;认定虚...[详细]

    07-04 16-07人民网
  • 7号台风横扫日本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新华社东京7月4日电7号台风本周早些时候抵达日本冲绳县,并向北移动。据日本气象厅4日发布的消息,7号台风正在以每小时45公里的速度由日本海域一侧向东北方向移动,中心气压985百帕,最大风速达每秒35米。[详细]

    07-04 16-07新华网
  • 大马乔治市入遗后老屋遭破坏 统一整修失原有风格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乔治市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第一波的明显改变是乔治市一些老屋的外观,近年财团进军一次性购买整排第二类别古迹建筑后,而改变了某些街景。“他们使用的是新加坡的黑与白风格,但这并非乔治市老屋的特色,其实那也不是新加...[详细]

    07-04 16-07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