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阳谷县支行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4 16: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王守勇 张潇楠 张成坤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守勇 张潇楠 张成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努力创业、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工作热情,7月1日,农发行山东省阳谷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河南林州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追忆红色历史,弘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红旗渠——

  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以杨贵为书记的林县县委领导下,苦战十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凿出了震撼世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红旗渠的建成,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同时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走过“红飘带”,登上“水长城”,观摩红旗渠重点工程――青年洞。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生动的感人事迹,一座座震撼人心的山体工程,使大家近距离体验到了当年修筑红旗渠的艰苦卓绝,不禁感叹党领导下的林县人民在极其困难的自然条件下修建这一伟大奇迹的英雄壮举,同时鼓舞着大家对美好未来的不懈追求。

    ——听党课,观看纪录片——

  随后,全体人员一起聆听了红旗渠精神专题党课,观看了记录片《红旗渠》,使大家追随生动鲜活的黑白光影,更加深刻地重温那段战天斗地的历史,走近那段难忘岁月。

    ——重温入党誓词——

  红旗渠教育基地党旗飘扬,誓言回响。全体党员在铭刻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鲜红党旗之下,高声诵读入党誓词,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下再一次接受了精神的洗礼。

  ——唱支红歌给党听——

  再踏征程红旗领,唱支红歌给党听。在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热情高涨、斗志昂扬,他们现场集体合唱了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借此表达对建党97周年的深情祝福以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红旗渠精神,使自己更加清醒地意识到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真正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各项工作稳健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农发行事业新篇章!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仍处于一轮周期上升阶段

    城市群的协同发展,无疑为我国传统经济动能(房地产开发+基建投资)留下空间,不至于在未来几年传统动能突然失速大幅回落。受财富效应、人口年龄结构、城市群加速发展等因素影响,我国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详细]

    07-04 16-07经济日报
  • 浅谈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交通发展(上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港口智能化水平明显提速,万吨级以上泊位增加480个,平均每年增加96个,十万吨级以上港口泊位增加133个。上海轨道交通运营里程732公里,世界排名第一;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685公里,世界排名第二;广州和南京分别排第五位和第六位。[详细]

    07-04 16-07交通新闻
  • 从“GE出局”看美股指数长牛的秘密

    6月26日,对美国道琼斯指数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896年道指首次发行之时,所有入选成分股的企业都是炼油、钢铁、煤矿、橡胶等重化工业企业,通用电气也入选其中。[详细]

    07-04 16-07新华网
  • 沉河底一周无人知 大马华裔青年溺亡随车浮出水面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华裔青年独自驾驶休旅车,疑在一周前失控撞倒新株安红河桥旁栏杆坠入河里沉没,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被人发现车顶浮起,当局动用机械吊起,证实青年溺亡在车内。诗巫警方一名发言人证实,死者为陈光琳,6月27日,其母亲向警方...[详细]

    07-04 16-07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