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岛市黄岛区支行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2018-07-10 19: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2日下午,农发行青岛市黄岛区支行组织全员前往黄岛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旨在进一步加强全行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建设,增强底线意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三个展厅。展厅以图片、案例剖析为主要形式,把警示教育与廉政建设融为一体,以生动、翔实的资料图片和文字说明,展示了因腐败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痛代价,通过对典型警示案例、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和观看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深刻感受了党中央铁腕反腐的坚定决心,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案例中,有的原本有着大好前途,因为和社会上认识的一些所谓的“朋友”称兄道弟,讲“江湖义气”;有的尸位素餐,“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推诿扯皮;有的在承接工程、转让工程、办理手续等方面谋取利益……这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使全体员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和精神洗礼,加深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对职务犯罪的防范意识和底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断提高自重、自省、自警意识,珍惜工作岗位,干净做人,清白做事,切实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通讯员:曲霄,农发行青岛市黄岛区支行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玛莉亚”将在闽浙沿海登陆 多项气象预警警报发布

    中新网7月10日电。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凌晨掠过台湾岛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北部,强度迅速减弱,11日晚上移入江...[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
  • “玛莉亚”将在闽浙沿海登陆 多项气象预警警报发布

    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北部、福建沿海、台湾沿海、浙江沿海将有7-10级大风,其中东海南部偏南海域、台湾东北部洋面、台湾北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将有11-12级大风,“玛莉亚”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
  • 澳大利亚举办“一带一路”研讨会

    中新社澳大利亚达尔文7月10日电。“一带一路”是什么。[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
  • 外媒:经过3轮营救 泰国被困洞穴13人全部获救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经过3轮营救,泰国被困洞穴的12名少年和一名教练,于10日晚全部成功获救。[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