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平度市支行持续敲响“复鸣钟” 构筑廉洁从业“护身符”

2018-07-10 19: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农发行平度市支行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一项长期的重点工程,今年以来,在全行进一步推进“复鸣钟”廉政教育模式,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廉洁从业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促进支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主题教育倡廉洁。主题教育以时间集中、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特点,成为重要的廉政教育方式。该行开展了“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清廉风气”主题教育活动,每周四下午“党员学习日”学习党的知识后,紧接着组织党风廉政教育,根据市分行纪委下发的《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必学篇目配档表》逐项进行学习,引导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学习文件精神,坚决抵制腐败之风。纪检组长讲授《用好“第一种形态”从源头防微杜渐》廉政党课,教导党员干部运用日常批评教育、谈话提醒“第一种形态”,促进党员干部红脸、出汗,深刻认识到问题根源,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政治免疫力,筑牢防腐拒变第一道防线。组织观看纪录片《鉴史问廉》,从中华文明历朝历代的兴衰沉浮之中探寻“廉”的力量,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树立警示,以史为鉴,做一名廉洁清正的农发行人。为党员干部征订反腐倡廉读本《永远在路上: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指引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做到居位思廉,永葆清廉本色。

  二是警示教育促廉洁。为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自觉抑制腐败,时刻牢记党纪法规之“高压线”,该行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用直观、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产生警醒和震慑作用,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潜移默化中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三是风险防控保廉洁。该行以开展重点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排查工作为契机,督导员工加强党政纪条规和廉政法规学习,还加强员工合规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全力抓好整改,真正做到边查边改、查缺补漏、自我提高,在全行营造了“人人思廉、人人崇廉”的良好风气。(通讯员:张欣宇,农发行平度市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玛莉亚”将在闽浙沿海登陆 多项气象预警警报发布

    中新网7月10日电。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凌晨掠过台湾岛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北部,强度迅速减弱,11日晚上移入江...[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
  • “玛莉亚”将在闽浙沿海登陆 多项气象预警警报发布

    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北部、福建沿海、台湾沿海、浙江沿海将有7-10级大风,其中东海南部偏南海域、台湾东北部洋面、台湾北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将有11-12级大风,“玛莉亚”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
  • 澳大利亚举办“一带一路”研讨会

    中新社澳大利亚达尔文7月10日电。“一带一路”是什么。[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
  • 外媒:经过3轮营救 泰国被困洞穴13人全部获救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经过3轮营救,泰国被困洞穴的12名少年和一名教练,于10日晚全部成功获救。[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