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成市支行信贷业务部把好“三个关口”加强信贷工作水平

2018-07-10 19: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农发行荣成市支行信贷业务部按照上级行考核标准,进一步落实岗位职责,在“严、细、实”上下功夫,坚持日常工作严格要求和规范操作,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上半年,在上级行组织的会计检查中,信贷工作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一、把好监督关口

  信贷业务部在日常工作中明确了经办人员、分管行长的具体监督职责。首先,经办人员履行事前监督职责,把好“三关”,即申报受理关、发放办理关、监管收回关。信贷员在业务操作中,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对要素不全、不合规的凭证重新填制,做到不受理“有问题凭证”,不在操作中留下不规范的“尾巴”, 把好审核第一道关口。分管行长对当日的业务进行全面即时监督,把好会计监督的第二道关口。主管行长不定期进行抽查,把好监督的第三道防线。

  二、把好监督职责关

  为了把信贷岗位监督职责落到实处,提高工作质量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支行还制定了《信贷量化考核实施细则》,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做到岗位职责明晰、工作质量明确、考核依据清楚。每月根据分管行长检查监督情况以及上级行检查辅导情况,年底将实得分数与岗位责任考核工资挂钩,从而增强了信贷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的责任心,激发了信贷人员将规范化管理要求落到实处的积极性,信贷业务部呈现出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三、把好自查自纠关

  为了加大监督力度,该行分管行长坚持自查自纠,实行监督责任追究制。把自查自纠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按各岗位工作职责和内容设计了《自查自纠记录表》,按月检查情况逐项记录,对存在的问题限时纠改,并由纠改人在《自查自纠记录表》上签字,同时追究责任。目前,该行信贷工作已形成了事前、事中、事后层层把关,防止差错追究责任步步递进的监督格局。走上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轨道,达到了规范化考核标准。(通讯员:王蕾,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玛莉亚”将在闽浙沿海登陆 多项气象预警警报发布

    中新网7月10日电。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凌晨掠过台湾岛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北部,强度迅速减弱,11日晚上移入江...[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
  • “玛莉亚”将在闽浙沿海登陆 多项气象预警警报发布

    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北部、福建沿海、台湾沿海、浙江沿海将有7-10级大风,其中东海南部偏南海域、台湾东北部洋面、台湾北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将有11-12级大风,“玛莉亚”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
  • 澳大利亚举办“一带一路”研讨会

    中新社澳大利亚达尔文7月10日电。“一带一路”是什么。[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
  • 外媒:经过3轮营救 泰国被困洞穴13人全部获救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经过3轮营救,泰国被困洞穴的12名少年和一名教练,于10日晚全部成功获救。[详细]

    07-10 1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