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成市支行支持夏粮收购工作做到“四到位”

2018-07-11 15: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做好2018年夏粮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农发行荣成市支行突出一个早字:早准备、早落实、早申请、早发放。围绕“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这一指导思想,严格落实粮油收购资金贷款管理等有关规定,为确保不因农发行资金不到位问题而出现了农民卖粮难,为确保农发行在粮食信贷中起主导地位,该行做到“四到位”。

  一、组织领导,认识到位

  针对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已成定局,农发行荣成市支行行长及时召开党支部碰头会、办公会,认真学习上级行有关夏粮收购信贷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要求全行员工从讲政策、讲大局,从农发行长远发展高度,充分认识今年夏粮收购资金供应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并及时成立了“2018年夏粮收购信贷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事件处理领导小组”落实各部门责任,制定了行内资金计划、客户、会计以及后勤保障协调和风险防控机制,集中人员力量全力以赴,把夏粮收购工作做实做好。

  二、密切配合,宣传到位

  为赢得收购工作的主动,同时,就夏粮收购信贷政策、工作打算,该行领导及时向市委有关领导、人民银行、银监局、金融办多次汇报,与粮食局、地方储备库多次沟通详细了解、预计了当地小麦收成情况、收购资金需求打算,市场价格和收购形式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等形式,加强对该行信贷政策和支持夏粮收购情况宣传,营造良好外部工作氛围。

  三、监管准备到位

  该行对贷款企业和最低收购价收购库现有仓容、粮食库存数量和性质、有效空仓及具体分布情况进行了核查,建立了仓容档案,以充分掌握新的仓容情况,并根据布点情况,合理对客户经理进行分工,为收购资金监管做好“三多”准备,即:确保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

  四、筹措夏粮收购资金到位

  经过全面调查和掌握全市夏粮生产情况,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对今年夏粮收购资金需求进行了测算摸底,提前安排了信贷计划,截止目前已向荣成市粮食中心储备库发放夏粮收购资金937万元。该行积极做好后续服务工作,确保收购资金及时到位,既解决了企业收购资金供应问题,又增加了农民受益,受到当地政府、企业和农民的充分肯定。(通讯员:王蕾,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网上公开巡查: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双鹿污水处理工程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双鹿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0.75万吨,新建污水管网35.75公里。项目总投资9559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430万元。[详细]

    07-11 15-07地区经济司子站
  • 7月12日、16日乌鲁木齐市多个路段将停水

    根据7月10日下午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发布的停水通知,本周四和下周一乌鲁木齐市多个路段将停水。该通知说,因配合乌鲁木齐市新医路西延(卫星路-青建路)与卫星路(西山路-景一路)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对西外环DN1400mm供水管线及卫星路DN700mm供水管线实施迁改,须进行迁...[详细]

    07-11 15-07天山网原创
  • 阿富汗东部教育局遭袭致2死多伤 尚未有组织声称负责

    据外媒报道,11日,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贾拉拉巴德市教育局遭到一伙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据阿富汗一名官员称,一名保卫人员在与袭击者的冲突中丧生。[详细]

    07-11 15-07中国新闻网
  • 科特迪瓦:一架直升机坠毁 造成法籍士兵一死一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7月10日报道,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当地时间7月10日约17时,位于该国经济首都阿比让附近的一个名叫莫德斯特的小镇,有一架法国“小羚羊”型军用直升机在此坠毁,该事故造成一名法籍士兵死亡,另一名重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军...[详细]

    07-11 15-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