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滨州市分行“四新”举措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2018-07-11 15: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农发行滨州市分行把服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作为推进“三农”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重要抓手,该行推出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产业链发展的信贷产品组合支持”方案,实施“四新”举措,全力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

  新投向:发挥政策性银行“补齐短板”的职能作用,创新贷款投向,将信贷资金支持范围从单纯的粮食购销向粮食加工和土地规模化经营等方向进行投入,扩大范围包括粮食初加工及精深加工、土地整合、建设育种基地、良种繁育与订单种植、副产品综合利用等。

  新模式:发挥政策性银行“专业服务”的职能作用,将传统的信贷业务合作方式进行系统、立体、全方位的拓展,从传统的贷款模式到增加重点建设基金等投资方式,满足企业融资方式多元化的需求。同时,利用系统优势引导企业开发供应链金融路径,支持构建产销联盟。

  新载体:发挥政策性银行“资金引导”的职能作用,从传统信贷载体到支持市场化程度高的全产业链进行投入。支持粮棉油龙头企业供应链向上延伸、产品链向高端延伸、产业链向绿色循环延伸、营销链向终端延伸,提高产品附加值,解决了“粮头大食尾小”、“农头大工尾小”的矛盾,实现了产业链首尾相连、一二三产协调发展。

  新效益:发挥政策性银行“服务脱贫攻坚”的职能作用,支持企业通过免费供种和加价收购帮扶贫困村、 现金和实物扶贫、 借助农发行总行搭建的定点帮扶合作平台进行东西部扶贫对接、定点帮扶县开展扶贫对接等方式,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通讯员:齐向京,农发行滨州市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网上公开巡查: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双鹿污水处理工程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双鹿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0.75万吨,新建污水管网35.75公里。项目总投资9559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430万元。[详细]

    07-11 15-07地区经济司子站
  • 7月12日、16日乌鲁木齐市多个路段将停水

    根据7月10日下午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发布的停水通知,本周四和下周一乌鲁木齐市多个路段将停水。该通知说,因配合乌鲁木齐市新医路西延(卫星路-青建路)与卫星路(西山路-景一路)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对西外环DN1400mm供水管线及卫星路DN700mm供水管线实施迁改,须进行迁...[详细]

    07-11 15-07天山网原创
  • 阿富汗东部教育局遭袭致2死多伤 尚未有组织声称负责

    据外媒报道,11日,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贾拉拉巴德市教育局遭到一伙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据阿富汗一名官员称,一名保卫人员在与袭击者的冲突中丧生。[详细]

    07-11 15-07中国新闻网
  • 科特迪瓦:一架直升机坠毁 造成法籍士兵一死一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7月10日报道,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当地时间7月10日约17时,位于该国经济首都阿比让附近的一个名叫莫德斯特的小镇,有一架法国“小羚羊”型军用直升机在此坠毁,该事故造成一名法籍士兵死亡,另一名重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军...[详细]

    07-11 15-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