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持续推进“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2018-07-18 17: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积跬步以致万里

  7月11日,上午8:00,济南商校花园校区。

  阵阵悠扬的歌声飘扬,“不忘初心”的主旋律伴随着诗歌朗诵变化着,阵阵欢声笑语,开赛前的紧张兴奋氛围弥漫着――“华夏银行华彩人生杯”唱响济南2018歌咏比赛历下区初赛就要在这里拉开帷幕,一场好戏就要上演……

  在现场,华夏银行济南高新支行的员工们正有条不紊地做着服务工作:员工们佩戴好绶带,拉起了“华夏银行一心为您”的条幅,摆放好医用急救箱,摆放好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摆上了专为本次比赛准备的绿豆汤,汤桶上贴着“喝了绿豆汤,唱得更响亮”的标语,引来参赛队员们驻足,喝上一杯华夏银行爱心绿豆汤,解暑振气。有的参赛队员主动询问有关业务问题,华夏银行员工们递送上“支付安全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手册等材料,适时进行讲解。该行员工还利用参赛队员等待比赛晋级结果的间隙,与他们聊天,适时开起了“知识小课堂”,聊得投机的还互留联系方式,约好员工们去团队开展金融知识讲座活动。当听说“华夏银行爱心绿豆汤”是早上4点起来现熬制的,参赛的叔叔阿姨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夸赞“华夏银行的孩子们,好样的!”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注重将普及金融知识有机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活动场景,充分发挥银行在普及金融知识、优化社区服务环境方面的生力军作用,致力于从文化生态层面开展针对性强的知识教育和普及,帮助居民提升金融知识素养。“华夏银行华彩人生杯” 比赛由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独家冠名,济南市妇联、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自6月29日启动以来,该行纬二路支行、槐荫支行、开发区支行的员工们已在比赛现场为4000余位群众提供公益服务,为群众提供金融知识普及、咨询服务。这是继该行2017年独家冠名济南电视台“泉水叮咚”社区舞蹈大赛之后,再次为大型群众文化娱乐活动冠名、提供服务,为搭建社区公益服务平台助力。

  

  此前,在“华彩人生杯”高新区初赛现场,华夏银行济南开发区支行员工侯清演唱了本次大赛必唱曲目“不忘初心”的高音部分,得到专家和参赛队员的一致好评。侯清表示,“听社区阿姨、叔叔们唱这首歌,很感动也很有触动。不忘初心,服务社区群众,我们华夏银行一直在做、一直在努力做好。”具备一定演唱功力的她,是该行的大堂经理,经常深入周边社区为老年演唱团队提供义务音乐教学服务,开办“金融知识课堂”。扎根社区、服务群众,与居民欢乐在一起,这也正是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各支行日常工作的常态。

  

  据悉,自7月以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全辖深入落实总行、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活动要求,配发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在营业网点通过LED大屏播放宣传标语、设置活动专区,摆放宣传资料,开展厅堂金融知识课堂等多种方式,大力营造活动氛围。同时,该行各机构还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校园,走进工厂车间,围绕7月“支付安全”宣传主题,为银行消费者提供金融知识宣传、咨询,分层次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服务,通过PPT讲解、节目表演、分发宣传材料、有奖竞答等形式,讲解传统支付渠道、新兴支付工具等常见的陷阱和防范要点,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案例,帮助群众充分认识各类支付活动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主动辨别和防范,同时提高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飞单”销售等损害消费者权益问题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该行辖属临沂分行营业部组织员工到书法广场开展宣传,发放宣传材料、接受咨询200余次;华夏银行聊城茌平支行组织到人民广场,向广大市民宣传银行卡卡片保管、密码安全、POS刷卡、网上支付等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材料300多份,受到欢迎。

  

  万里行,足下始。

  让金融安全知识守护万家千户,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走在路上,干在实处,汇涓流成江海,积跬步致万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教育部严打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 要求严肃追责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部署严厉打击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对参与购买、代写学位论文的学生要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已获学历证书、毕业证书要依法予以撤销和注销。[详细]

    07-18 17-07中国新闻网
  • 林念修副主任出席第11次中欧区域政策高层对话会

    7月16日下午,第11次中欧区域政策高层对话会在我委举行。在林念修副主任和科丽娜.克雷楚委员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山东省烟台市、云南省昆明市、陕西省渭南市、海南省海口市与意大利的罗马市和艾米莉亚市、西班牙的格拉纳达市、法国的尼斯市、英国的...[详细]

    07-18 17-07东方网
  • 一定要住一晚!日本史努比主题酒店8月1日开业

    说起世界最有名的比格犬,人们一定会想到史努比。8月1日起,“史努比”的粉丝又多一个新去处,日本神户史努比主题酒店“PEANUTS HOTEL”将正式开业,这也是日本首家以《花生漫画》为主题的酒店。[详细]

    07-18 17-07人民网-日本频道
  • 西红柿里的“世界地图”

    西红柿里的“世界地图”    新华社记者王劲玉    比利时、西班牙、德国……杨银忠了解这些国家不靠世界杯,靠西红柿。    52岁的杨银忠是山西太谷县东山底村人,他的西红柿大棚里有西班牙无土栽培技术、比利时熊蜂...[详细]

    07-18 17-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