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围绕高质量发展确保金融服务“干在实处”

2018-07-20 18: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18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召开2018年上半年山东省货币政策与金融管理工作通报会,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金融运行情况,通报下半年货币信贷政策,安排部署外汇管理与金融管理工作。各政策性银行山东省分行,各商业银行省级管辖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恒丰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行要认真贯彻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与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加大对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确保金融服务“干在实处”;要集中力量推动重大项目银企对接,着力提高科技金融服务水平,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债券发行,确保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干在实处”;要用好用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措施,聚焦单户授信5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确保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干在实处”;要扎实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继续加大对“两权”试点工作推动力度,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确保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要完善绿色信贷管理制度,探索绿色支行、绿色金融事业部建设,加大对绿色企业的商业信用培植,确保绿色金融服务“干在实处”。同时,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维护好全省公平有序的利率定价秩序。

  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在维护全省金融稳定工作大局中积极发挥作用。各行要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分析,动态监测风险发展态势,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客观划分资产风险等级,确保及时、全面、真实反映资产质量。推进风险化解处置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加大存量风险化解力度,加强债务融资工具风险防控。要认真落实存款保险各项工作要求,配合做好央行金融机构评级工作,规范开展资产管理业务。

  要在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中促进涉外服务便利化,积极支持涉外经济发展。各行要多措并举降低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采取丰富人民币外汇衍生产品、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等措施,支持相关产业和企业渡过难关。强化对跨境融资业务的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对客户进行正确的政策宣传和引导。要加强对内保外贷业务的持续跟踪管理,进一步完善个人外汇业务风险识别与管控措施,引导企业树立风险意识、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加大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的学习和培训力度。

  会议同时强调,各行要全面落实金融管理服务工作要求,在支付结算管理、征信合规管理、国库服务、金融科技建设、现金安全管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等方面切实强化规范管理要求,完善内控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到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吉林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德友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吉林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德友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德友涉嫌受贿案,经依法指定管辖,由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现已审查终结,于2018年7月20日向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通化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德友在担任白山...[详细]

    07-20 18-07中国吉林网
  • 他放弃美国国籍10年后再赴美却屡屡被拒

    在美学习工作长达22年,2007年放弃美国国籍回国,10年后,赴美进行学术活动却屡屡被拒。美国《科学》杂志报道说,饶毅确实曾在电视台参加节目时批评过美国总统特朗普,但他的第一次拒签却是发生在美国大选之前。[详细]

    07-20 18-07环球网
  • 【脱贫攻坚在行动】牛栏变身咖啡屋 “度假经济”铺就家门口的小康路

    7月19日,记者随“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行走进井冈山市大陇镇案山村,了解到这些休闲场所全都是将农村的闲置农宅改造成的。村民人均收入从以前的不足3000元一跃增至6500余元。[详细]

    07-20 18-07未来网
  • 中外学者研究发现:长江经济带陆地生态系统有所改善

    长江经济带陆地生态系统有所改善记者从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获悉,由中、澳两国学者组成的研究团队,最新对我国长江经济带陆地生态系统服务情况进行了评估。研究发现,当前长江经济带陆地生态状况总体呈改善趋势。[详细]

    07-20 18-07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