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助阵 招行第六届“金葵花”少儿钢琴大赛冠军诞生

2018-07-24 10: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艺术真正的意义在于使人幸福,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伴随冠军选手为自己的父母送上代表感谢的鲜花,招商银行第六届“金葵花”少儿钢琴大赛于7月22日完美收官。历时100多天,横跨44个城市,经过激烈的角逐,4名少年天才从7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建成了他们音乐道路上的第一座里程碑。

  激烈角逐,四个组别冠军相继诞生

  自2008年以来,为满足高端客户的子女教育需求,招行坚持每两年举办一次“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吸引了全国300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2018年是“金葵花”举办第十年,第六届“金葵花”少儿钢琴大赛自启动以来就吸引了众多家长的关注,报名人数和参赛人数均刷新历史纪录。

  在经过了全国各分行的初赛选拔之后,7月20日到22日,从全国各地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160多名决赛选手,在深圳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在总决赛之夜,选手们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表现力诠释了音乐的美好,展现了艺术的魅力。他们的出色表演也获得了专家评审的肯定,著名钢琴家、国际钢琴比赛评委李名强老师在颁奖典礼上表达了自己对于众琴童未来音乐之路的期许。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上海分行的王治权,来自唐山分行的孙凡森,来自东莞分行的李晨涛和来自广州分行的汪其臻分别获得了儿童A组、儿童B组、少年A组、少年B组四个组别的冠军。

  公益随行,“钢琴大师班”、“金葵花”音乐教室启动

  音乐可以带来无限可能,给孩子们一个支点,或许就能撬起他们不一样的未来。招行在“金葵花”全国少儿钢琴赛进入第十年之际,做出了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改变。本次总决赛中,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作为公益大使,为总决赛选手带来了一期难得的“李云迪公益大师班”。

  大师班上,五名选手一一弹奏了自己的拿手曲目,李云迪在一边细心聆听,不时做笔记,一一点评之后更是亲自为孩子们指导技巧以及将自己对乐曲的理解讲给大家,零距离将音乐的理解传递,给他们留下了一段难忘的记忆。对乐曲和演奏技巧细致的讲解和示范,让现场琴童受益匪浅。

  指导结束之后,李云迪还给意犹未尽的琴童们现场演奏了一曲,流水般的旋律在现场回响,瞬间把选手们带入了古典艺术的海洋。

  最后,李云迪还与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刘建军先生、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金融总部总经理霍建军先生一起举行了招商银行“金葵花”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后期,李云迪将作为公益大使,带领部分总决赛获奖选手共赴乡村进行公益探访,将积聚了招行和公众爱心的“金葵花”音乐教室送到乡村的孩子们身边。在这个以文化论输赢、拼高下的时代,招行希望号召整个社会共同关注中国的音乐教育,尤其是乡村儿童的音乐教育,帮助缺乏教育资源的乡村孩子也能够获得更好的音乐教育启蒙。

  不忘初心,关注下一代的成长和教育

  从2008年的凤雏初鸣到2018年的再发强音,招商银行“金葵花”全国少儿钢琴大赛在十年间六度绽放,不但开创了金融机构举办钢琴大赛的先河,更是将这个赛事打磨成影响力与美誉度逐年递增的知名文化品牌。在不少人眼中,“金葵花”比赛已然成为钢琴教育领域的“黄埔军校”。

  十年来,招行不仅着眼于为客户提供增值金融服务,更关注下一代的成长和教育。“招商银行为满足高端客户的子女教育需求,坚持每两年举办一次“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致力于为广大招行客户的子女提供一个切磋琴技、展现才华的舞台,发现、挖掘和培养具有艺术潜质的音乐人才。” 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刘建军表示,招行希望通过“金葵花”钢琴赛这个平台,将琴童们托举到更高的音乐舞台上,照亮他们追逐梦想的道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项赛事不能为招行带来利润,却赢得了更为宝贵的客户认同与信赖。坚持十年的“金葵花”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钢琴赛事,更成为了招行的品牌文化符号,是对其始终致力于建设高雅文化、支持音乐事业的最佳注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官方又出“大动作”!

    1.png

    养老金是事关几亿人未来养老待遇的大事。有的省份,得到的拨付资金额大于上解的资金额,通过调剂能够适当缓解基金支付压力,能够更好地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详细]

    07-24 10-07中国新闻网
  • 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是共产党历来坚持的传统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微观层面就是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只有在明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基层组织的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和促进和谐的功能和作用才能更好的体现。[详细]

    07-24 10-07光明网-理论频道
  • 多伦多枪击案已致2死13伤 枪手身份查明

    (记者 余瑞冬)截至当地时间7月23日傍晚6时,加拿大多伦多希腊城(Greektown)街区发生的恶性枪击事件已造成2名受害者死亡,13人受伤。在丹佛思大街西端路口警戒线外,有民众为事件中的无辜受害者悄然献上鲜花。[详细]

    07-24 10-07中国新闻网
  • 以色列要求伊朗军事力量完全撤出叙利亚

    以色列官员23日晚说,以方当天夜间拒绝了俄罗斯方面提出的将伊朗在叙利亚军事力量撤至叙以边境100公里外的建议,要求伊朗军事力量完全撤出叙利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晚同来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详细]

    07-24 10-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