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农商行持续开展不良贷款尽职调查工作

2018-07-25 09: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超

  今年以来,兰山农商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辖内不良贷款开展了集中尽职调查。

  提高认识,强化领导。该行在近年来不良贷款的专业清收工作中深刻认识到,对五级分类不良贷款实施尽职调查,有利于全面摸清不良贷款状况,合理分析还款义务人主体资格、有效资产和偿债能力,能够有效为后续处置方式的选择、处置定价及最终实现债权奠定基础。对此,该行成立不良贷款尽职调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尽职调查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严格步骤,明确责任。一是分组包干,责任到人。为确保尽职调查保质保量完成,各基层支行根据贷款现状、工作量等具体情况,分组包干,每组至少2人。调查人员对尽职调查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在每份调查表和调查报告上签字,一经发现调查不实、弄虚作假情况,直接对调查人员进行处罚。二是明确流程,严谨规范。为确保此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行要求各基层支行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工作流程,双人实地调查,详细记录相关信息,并保留影像资料。

  积极推进,结果运用。一是通过开展尽职调查工作,连带推动其他资产保全工作。调查人员对尽职调查过程中新发现的债务人财产线索、债务人潜在资产转移逃废债行为等不利因素,立即采取相应资产保全措施。二是参考尽职调查报告结论,认真研究,深入分析,合理确定不良贷款清收目标,及时制定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方案,针对性采取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措施,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开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官方又出“大动作”!

    1.png

    养老金是事关几亿人未来养老待遇的大事。有的省份,得到的拨付资金额大于上解的资金额,通过调剂能够适当缓解基金支付压力,能够更好地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详细]

    07-24 20-07中国新闻网
  • 实现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

    稳就业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最大的民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需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通过不断优化人力资源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实现产业转型与就业提升协同发展,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等...[详细]

    07-25 09-07经济日报
  • 巴基斯坦大选:伊姆兰·汗暂时微弱优势领先谢里夫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丁雪真】巴基斯坦五年一度的大选25日登场。截至记者发稿前的民调显示,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领导的正义运动党暂时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所属的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详细]

    07-25 09-07环球时报
  • 联合国安理会关注加沙地带军事冲突风险

    当地时间7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总部就巴以问题举行公开辩论,加沙地带是否会再次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称,以色列的占领、封锁以及军事侵略给加沙带来了灾难性影响,巴勒斯坦人民面临人道主义危机和社会经济...[详细]

    07-25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