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8-01 17: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党的97周年华诞,近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党委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部机关全体党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

  一、树标杆做表率,服务乡村振兴建新功

  1日上午,在部机关二楼会议室全体党员隆重集会,首先由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许静同志为大家讲授了《构建良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专题党课。课上,许静同志结合全辖实际,从政治向心力、纪律规矩、作风建设、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指出了影响良好政治生态构建所存在的问题和症结,并对症开方提出了把牢思想开关、从严管党治行、狠抓作风反腐、强化责任担当的要求。许静同志在党课讲授过程中重点强调了“关键少数”在从严管党治行和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表率作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优秀党员要以点带面、层层带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辖业务发展和合规经营保驾护航。

  随后,在李玉玲同志的领宣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地面向党旗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新老党员做出庄严宣誓,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全体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接下来,大会宣读了全辖各级党组织中涌现出来,受到省市两级行党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历城支行党支部及王蕊、刘鹏、韩清华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工作、学习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大家听后深受感染,决心以先进为标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以坚韧不拔的实干作风,以踏实苦干的实际行动,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再立新战功。

  二、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创佳绩

  下午,组织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人员、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到长清大峰山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前,党委书记许静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为民同志代表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党委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肃立默哀三鞠躬,表达了对曾经为党的事业、中华崛起而付出生命的先烈们的沉痛悼念和崇高敬意。接下来,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长清大峰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是当年中共泰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党和国家许多领导人如田纪云、万里、段君毅等都在大峰山战斗或工作过。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牢记入党誓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高涨的工作热情、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创新的工作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服务“三农”事业和该部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三、观摩交流聚共识,党建规范化水平有提升

  在参观完革命根据地后,全体党员立即赶到长清区支行,召开了现场观摩和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部党委组织部长张宏同志主持,各位优秀党员代表和支部组织委员们交流了各自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想,围绕岗位奉献、党建创新、党建领航发展等主题进行发言。最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为民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该部今年在业务发展、存贷款指标上取得较为理想成绩,这与党建凝心聚力作用密不可分,与全辖共产党员的不懈努力和艰辛工作密不可分。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统领,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二是严格要求,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丰富载体,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四是培树典型,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完成全年目标提供政治保障和强大动力。座谈会后,大家还观摩了农发行长清支行规范化党建工作资料,认真翻阅各类党建活动记录,互相学习借鉴,并将该行好的做法带回去,提升各自支行的党建规范化水平。

  (通讯员:王丽华,省行营业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