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岛市分行开展“铭记历史、追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8-08-01 17: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农发行青岛市分行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开展“铭记历史、追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国耻,警钟长鸣,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大家参观了甲午战争史实展,一幅幅图画、一件件实物、一件件模型把大家带回了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中,使大家深刻感受近代中国遭受的苦难与无数仁人志士的奋勇抗争精神。

  在历史选择展馆,民族救亡道路的艰难探索、历史在国共两党身上聚焦、历尽苦难的中国共产党、万众归心迈向新中国、书写辉煌的历史答卷等5部分布展内容,让大家沿着民族救亡之路,追溯中华民族对复兴的渴望、对救亡的努力;沿着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大家深刻领悟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民族复兴伟业的领航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通讯员:刘延博,农发行青岛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