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平邑县支行全面落实晨会制度

2018-08-01 17: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会计晨会制度是会计人员每日采取一定形式聚集,相互交流、相互激励、相互学习的会议制度,是促进柜面内控制度和服务要求落实的手段,是打造积极的财会条线文化的基石,是提升柜面服务质量的途径,更是展现农发行会计人员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形式。为此,农发行平邑县支行推出以下几项措施提升晨会制度落实效果。

  一、高度重视组织,严抓规范落实

  农发行平邑县支行高度重视晨会制度落实,全面落实会计晨会制度。同时,为了加强晨会管理,该行分管行长力争做到每日参加晨会或旁听晨会,监督晨会制度的落实,使晨会制度真正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课前作业。

  二、创新晨会形式,丰富晨会内容

  首先,在形式上,该行不拘泥于会计主管或会计坐班主任主持晨会,而是实行会计人员轮流主持的形式,每个人都有机会主持晨会,增强每个人参加和召开晨会的责任意识。在内容上推崇出新,丰富晨会内容。

  其次,将员工仪容仪表的考核纳入晨会内容。每位员工都是企业形象的代言人,良好的形象是优质产品与卓越服务的代表,更是维护农发行形象的关键。所以该行每日晨会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员工仪容、仪表、胸牌,增强晨会制度的仪式感。

  第三,晨会内容丰富多样化。在内容上不仅限于传达上级行等工作部署和要求,汇报总结等传统的晨会内容,而是将晨会内容扩展到日常柜面操作疑难问题、复杂案例的分析和讲解,并展开讨论,这样既从思想上解决了问题,又从行动上规避了风险,为今后的日常柜面操作提供范本。

  (通讯员:吴婷婷,农发行平邑县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儿童文学走向世界(文学聚焦)

    近年来,中国作家“讲好中国儿童故事”的水平不断提高,其作品同时获得了高销量和好口碑。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2016年全国新闻出版业基本情况》,少儿读物类在2016年累计出口729.87万册,占图书出口数量50.33%,由此可见,中国童书在国外已经广泛落地。...[详细]

    08-01 17-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企业报关“一张大表”海关货物通关“去繁就简”

    (唐贵江 关悦)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从8月1日开始,全国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正式实施,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报关单,进出口企业实现“一张大表”申报。[详细]

    08-01 17-08中国新闻网
  • 俄外交部:俄3名遇害记者系以游客身份入境中非

    俄3名遇害记者系以游客身份入境中非中新网8月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在中非共和国遇害的俄罗斯记者以游客身份前往该国,暂无关于他们此行目的的确切消息。[详细]

    08-01 17-08中国新闻网
  • 巴黎地铁停电 数百乘客被疏散

    巴黎地铁停电数百乘客被疏散    巴黎地铁1号线7月31日因停电造成多辆无人驾驶列车停运,数百名乘客被疏散。    巴黎铁路局发言人说,停电事故发生在地铁1号线位于玛黑区两个站点之间,大约从当地时间20点10分开始。[详细]

    08-01 17-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