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平邑县支行深入开展培训学习

2018-08-23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7月25日,新员工周子强同志来平邑县支行报到,正式加入平邑农发行的大家庭。平邑县支行会计结算部依次为契机,深入开展培训学习,要求全体会计人员不断加强学习,熟练使用系统,使其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这就要求会计人员不断的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技能练习,才能跟得上业务发展的需要。为此,该行推出三大举措提升培训教育效果。

  一、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员工爱岗敬业意识,使之立足业务岗位,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敬业爱岗是我们每个人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操守,但做为青年人,有时好高骛远,总埋怨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多么琐碎,与自己的远大理想简直是天壤之别,其实天下大事无不是由小事堆积而成,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也说明了这个道理,只要理清这个熟悉,我们就应该在工作中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怕苦,不怕累,率先垂范,勇挑重担,爱岗敬业,不计较个人名利,个人得失,无私奉献。工作中碰到困难,不要气馁推诿,要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问题解决后要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避免重蹈覆辙。做为青年人,我们有更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对新业务也有更强的接收能力,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把握新业务新技能后要向其他同志讲解,使大家都尽快把握以促进业务的更快发展。

  二、完善管理措施,使培训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财会专项整治活动进入总结阶段后,该行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学习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邑县支行会计结算部学习制度》,为今后开展好培训学习提供了制度保证。按照该制度,不论是分管行长还是普通柜员,都要遵守制度要求进行学习和考试,从而是学习面覆盖全体会计人员,真正消除学习“盲区”。

  制度执行过程中,注重考核兑现,强化激励效果。每次季度考试结束后,及时通报考试的情况,对表现好的同志在晨会上表扬,形成简报上报市分行,并按照制度规定进行挂钩奖励,充分调动了全体财会人员的荣誉感和学习积极性。

  三、改善学习方式,增进学习效果。该行改变过去集中学习时,业务主管照本宣科念文件的单一培训模式,提高了培训学习的针对性和互动性。学习过程中,结合本行业务开展情况,对常用的知识、容易出问题的环节,进行解读和分析,与会计人员共同探讨今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学习省行《规范统一问题汇总》时,对他行提出的问题和省行答复,一起探讨本行是不是遇到过同样的问题,是如何处理的,是不是和省行要求一致,如果不一致,立即提出整改时限,及时纠正;如果是类似的问题,则探讨有什么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今后在遇到此类问题时,如何正确区分判断,确保业务处理正确等。通过互动式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习效果,全体会计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通讯员:吴婷婷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国内游28.26亿人次 出境游、红色旅游成亮点

    15938796023234103607.jpg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国内旅游稳定增长主要是受需求拉动、供给推动和政策引导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统计与经济分析中心副主任马仪亮表示,预计下半年我国红色旅游市场将持续活跃,全年延续较快发展的态势。[详细]

    08-23 08-08人民日报
  • 亚运会:体操国羽男团夺冠 女足胜朝鲜奖牌在望

    8320279886887354354.jpg

    当地时间8月22日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赛争夺中,以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邓书弟、孙炜组成的中国队收获冠军。仁川亚运会,中国体操男团的十连冠被日本队终结,重回男团霸主地位也成为中国体操队雅加达之行的首要任务。[详细]

    08-23 08-08中国新闻网
  • 国内国际图片视频军事人物科技娱乐经济评论

    国内国际图片视频军事人物科技娱乐经济评论旅居美国多年的新加坡籍作家关凯文所著小说《疯狂的亚洲富豪》被改编成好莱坞电影,近期登上北美票房榜首。正当春风得意,这位作家22日受到新加坡国防部通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详细]

    08-23 16-08北京晚报
  • 特恩布尔再遭“背叛” 澳大利亚三名内阁成员递交辞呈

    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23日报道称,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等三人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已向现任总理特恩布尔递交辞呈。据报道,递交辞呈的除财政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外,还有通讯部长米奇·法菲尔德以及就业部长迈克利娅·卡什。[详细]

    08-23 16-08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