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力推消费金融转型 助力美好生活——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十周年行庆系列报道之一

2018-09-13 18: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推进消费金融业务转型,将消费金融业务作为零售业务战略转型的突破口,依托科技驱动业务发展,不断挖掘个人客户的消费性融资需求,精心打造消费金融产品,已初步搭建起以个人消费金融平台为依托的综合性零售信贷产品线,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积极推进普惠金融覆盖面。

  渤银拎包贷 满足客户一站式需求

  针对购房客户衍生的消费需求,该行推出了渤银拎包贷产品,“渤银拎包贷”是指在该行住房基础贷款(含“一手住房按揭贷款”、“二手住房按揭贷款”、“个人抵质押消费循环贷款”)的基础上配套的用于消费的信用贷款,主要用来满足客户消费需求,从而为客户提供买车、装修、家居、艺术品消费等一站式金融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客户在该行办理住房贷款后,在核定额度内,无须再提供额外抵押等担保措施,就可解决装修、添置家具、买车等一揽子融资需求。

  发挥金融科技优势 实现线上快捷放款

  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进步,该行积极布局”线上渤海”业务,在线即可完成资料填写、申请提交、自动审核、资金划转等环节。对符合条件的客户群体,该行采用白名单邀约准入制,通过对客户征信及互联网大数据的分析,实现在线审批放款的自动化操作,为客户提供最高30万元、期限不超过1年的信用贷款,使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银行、网银等渠道,在2分钟内完成线上贷款相关操作。

  此外,该行还推出了公信贷产品,依托客户公积金缴存等数据,对符合条件的客户,无须提供其他担保措施,可在核定额度内直接放款。目前产品的线下操作已正式开办,线上公信贷业务也将于近期推出。

  特色小微产品 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针对餐饮类、商超类等行业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的资金周转需求,该行通过较为丰富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如“商户贷”“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个人生产经营循环授信贷款”满足不同条件不同要求的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该行还在信贷额度、人力投入等方面给予资源倾斜,确保小微贷款足额投放,切实有效地履行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社会责任。截至7月末,该行本年已累计发放商户小微贷款10.69亿元。

  信用卡专项分期 满足客户多样化消费需求

  针对消费者旅游、装修、购物等日常消费需求,该行推出了信用卡分期特色服务。据了解,该行在推出信用卡业务之初,即将“主打信用卡分期业务”定位为主营方向。该行信用卡专项分期业务免抵押、免担保,现金分期最高额度30万元,分期手续费较同业平均水平低20%,能够轻松满足家庭各类消费支出。截至7月末,该行本年累计信用卡分期已超过5000万元。

  今年10月份,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将喜迎十周年华诞,以“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愿景为引领,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将以“惠民生、助消费”为本,积极推出更符合老百姓需求的消费金融产品,依托金融科技支撑,提供更加快捷优质服务。特别是针对“压力一代”“养老一族”核心客群,该行更是推出了专属产品包,积极构建综合性消费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上海,看人工智能的未来(经济聚焦)

    rmrb2018091315p9_b.jpg

    金秋九月向来醉人,上海今秋先醉的不仅仅是人,还有人工智能(AI)。   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业界中外大佬的日程表,最近都标注了同一个地点——上海。这些人中,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的掌门人,微软等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高管,10位全球人工智能...[详细]

    09-13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台风“百里嘉”今日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1123421264_15367931984321n.jpg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针对台风影响,琼州海峡已在12日下午全线停航。[详细]

    09-13 08-09中国新闻网
  •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理查德·费朗为新议长

    9月12日,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民议会,理查德·费朗(左)当选后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杰克·陈 摄  新华社巴黎9月12日电(记者 韩冰)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12日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议会多数派共和国前进党议员理查德·费朗为新国民议会议长。[详细]

    09-13 18-09新华网
  • 民调显示马克龙支持率下滑至25%创新低

    法国1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下滑至25%,这一数字创下他就任法国总统以来的新低。民调同时还显示,法国主要政治派别领导人的支持率似乎未受到马克龙支持率下滑的影响,显示大多数民众还处于观望的状态。[详细]

    09-13 18-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