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银行“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灾后重建

2018-09-18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六千万重建贷款 三个工作日到账

  9月12日,潍坊银行通过“绿色通道”发放灾后重建贷款6000万元,专项用于青州市黑虎山水库及河道灾后修复项目。这笔贷款从递交申请、准备材料到完成审批并放款,仅用3个工作日。

  前期洪涝灾害中,青州黑虎山水库及河道受损严重,为保障水库安全运行,青州市政府委派青州市黑虎山水库水利建筑安装公司开展了相关工程的抢修及后续修复工作。由于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且工程量大、施工工期长,资金不足,严重影响工程进展。

  潍坊银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介入,开辟灾区重建资金扶持“绿色通道”,组织精干力量利用周末时间进行贷前调查,深入了解企业及项目情况,并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该业务优先召集贷审会,即时审批。在收到申请材料后的第3个工作日便为企业发放贷款6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保障了项目顺利开展。同时,潍坊银行积极落实金融服务支持灾区重建的政策要求,提供了包括减费让利等多项优惠政策。

  本次洪涝灾害发生后,潍坊银行第一时间投入抗灾救灾,组织工作组赶赴灾区,积极开展抗洪抢险并向灾区捐款捐物。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政策要求,总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成立12个金融服务工作组主动上门与受灾户对接金融服务需求,出台了支持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实施方案,迅速推出单列信贷额度5亿元、优化信贷审批流程、降低贷款利率等有效举措,加大对灾后重建的资金支持。

  下一步,潍坊银行将继续贯彻政府要求,主动对接灾区金融需求,为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潍坊银行/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9-09北京青年报
  • “一带一路”图片展暨中国文化周在委内瑞拉开幕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与委文化部17日上午在委国家图书馆举办“一带一路”图片展暨中国文化周开幕式。比列加斯说,中国文化历史悠久,“一带一路”图片展和中国文化周为委人民文化生活增添了新内容。[详细]

    09-18 15-09新华网
  • 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特展亮相天津

    作为中意两国文化交流的硕果之一,“达·芬奇 米开朗基罗 拉斐尔——来自文艺复兴的问候”特展18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展。据了解,本次展览属天津市政府高端补贴展览项目,由天津美术馆、南京博物院和意大利梅塔莫弗斯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详细]

    09-18 15-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