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行业金融宣传活动集锦--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天天进行时

2018-09-18 15: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持续推进,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全辖各机构深入落实人行、银监要求开展宣传。全辖各机构多方采集信息,做好宣传前分析,综合社区、市场、学校群体的不同年龄层次、收入结构、行业特点等因素,分层次针对中老年、商户、学生的金融知识需求和关注点,将知识宣传与群众文化、消费的兴趣点场景有机融合开展精准宣传。

  社区宣传突出“乐学”,济南文化东路社区支行开办多期“老来乐”微信学习班,突出“争做好网民”,优秀学员颁发奖状;济宁任城支行开展社区点钞大赛,同步宣讲真假人民币识别知识,介绍电信诈骗常见伎俩;济南解放路支行利用社区非遗演出现场,针对中老年社区群众开展帐户支付、个人信息安全重点宣传。

  辖属烟台分行营业部、济宁草桥口社区支行还举办手工制作冰皮月饼沙龙活动共迎中秋,分别邀请当地品牌甜品金牌老师指导客户和群众制作冰皮月饼,宣传员适时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讲解识别金融诈骗常见伎俩、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以“砸金蛋有奖竞答”的增加活动的参与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品尝着自己的手工作品,提高生活趣味的同时也学到了金融知识,心里美美哒。

  市场宣传突出“管好”,多家机构走进和瑞广场、八里桥市场对商户、群众讲解真假人民币识别法、网上收付安全法、财富管理基本常识,针对高收益投资进行风险提示,引导选择正规的金融服务、理性投资。烟台万达支行特别针对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群体开办万达商圈“路边金融小课堂”。章丘支行选择人流集中、现金流密集的党校街农贸市场作为集中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真假币对比、引导公众参与“反假货币小超人”扫码有奖答题等方式,帮助市民直观了解人民币防伪点,提高反假货币技能,上午时就发放反假币宣传资料200余份,反假答题120余人。

 

  校园宣传突出“善识”,济南卧龙路支行、高新支行、聊城分行、济宁分行等走进校园,讲解真假人民币“一看二摸三听四测识别法”、非法金融广告多问多想多学的“三多识别法”、“校园贷识别法”等,发布“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倡议”,向广大在校学生宣讲,通过典型案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还利用校园网站持续向学生推送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典型案例,增强校园群体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9-09北京青年报
  • 我是你的眼,陪你到终点!北马选手放弃成绩,自愿陪跑视障者助其圆梦

    北马选手放弃成绩,自愿陪跑视障者助其圆梦你为什么参加马拉松。有的人是为了挑战自己,刷新成绩有的人是享受跑步带来的快感,忘记烦恼有的人是将其看作一种生活方式,强身健体而有的人,则是为了一群特殊的伙伴当刘敏与索才远手挽手冲过北京马拉松的终点,刘敏再也...[详细]

    09-18 15-09新华网
  • 公安部出新规,派出所开证明一律这么做

    公安部出新规,派出所开证明一律这么做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开些“奇葩”证明,从中央到地方,简政放权一直在行动。新规定要求:对于符合条件能现场出具的证明,当时就得办;现场办不了的,也必须明确办结时限。[详细]

    09-18 15-09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