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聊城分行“四项举措”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化开展

2018-09-29 13: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根据人民银行、省行统一部署,农行聊城分行制定宣传活动方案,于917日开始在全行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在活动期间,共接受各类咨询1500余人次,发放活动宣传手册、折页10000余份,参加宣传服务人员达200余人次,开展各类咨询服务10余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方式推送“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微文5篇,并在行内微信群积极转发,总阅读量达1500多人次。 

  一是开展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普及活动。活动周开始前,积极协调,制作并印刷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相关资料10000余份。活动周期间,组织全辖营业网点聚焦“增强支付环境安全,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利用LED显示屏、多媒体电视、银广通多媒体联播系统等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通过剖析典型金融诈骗案例,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通过突出宣传新兴金融科技在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创造安全支付环境中的作用,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 

  二是扎实做好网点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周期间,辖内全部11个支行均结合近期营销活动,组织共计13家营业网点围绕宣传主题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发放网络安全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宣传网络安全最新产品和知识,就安全使用农行银行卡、掌银、网银等产品对客户进行针对性现场讲解,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三是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集中宣传大型活动。创新宣传模式,将网络安全宣传送进校园、人流密集区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针对校园网贷风险事件频发、校园金融诈骗乱象层出现象,进行P2P网贷知识普及和风险点揭示,搭建宣传台向大学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折页,为其答疑解惑,受到学校领导及大学生们的高度赞扬与热烈欢迎。  

  四是同步开展宣传周线上活动。在分行经管网设置活动周宣传专栏,采取图文、漫画、视频等形式,围绕宣传主题集中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利用移动端传播速度快,受众广的特点,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微文,加强内外部宣传。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农行聊城分行还积极发挥各种活动平台作用,加大展示农行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普惠金融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广泛宣传了农行社会形象。(农行聊城分行 徐长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地方发力稳投资 多地出台补短板投资计划

    2018092900272754235.jpg

    广东省发改委7月份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在已纳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计划部分中,投资计划涉及9大类18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4万亿元。9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补短板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将专项债券已筹资...[详细]

    09-29 07-09中国新闻网
  •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举行

    MAIN201809281701000302379786022.jpg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详细]

    09-29 08-09人民网
  • 印尼灾难局称强震致48人死数百伤 遇难人数或再上升

    据美联社报道,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7.5级强震,包括栋加拉和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均遭海啸袭击。29日,印度尼西亚灾难局发言人称,据帕鲁4家医院消息,目前已有48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详细]

    09-29 12-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红十字会首批援助伊拉克人道救援设备深圳启运

    中国红十字会首批援助伊拉克人道救援设备深圳启运新华社深圳9月29日电(记者。白瑜)一艘161米长的大型集装箱货轮28日装载着中国红十字会向伊拉克捐赠的首批人道救援设备——大型多功能移动医疗单元,从深圳蛇口港出发,开始为期35天的航程。[详细]

    09-29 12-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