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金融我先行-招商银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2018-09-30 11:29:00来源:作者:

  为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在校学生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有效保障资金安全,针对在校学生的网络借贷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学生参与“校园贷”、“现金贷”、非法分期贷、无抵押贷款等被诈骗的案件与日俱增,且危害巨大、影响恶劣等现象,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在9月利用学生开学季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一)9月10日,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济宁曲阜支行深入曲阜市杏坛中学,招行员工携带相应宣传物料,利用中午学生放学、家长接送学生的时间,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等方式吸引在校师生及家长前来咨询。

  

  (二)9月18日上午,招商银行济宁分行在济宁理工大学多功能厅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现场宣讲活动,在多功能厅开展集中宣传,向学生发放金融知识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个人征信、银行卡业务等宣传折页,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金融知识进行解答,现场互动气氛活跃,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三)9月17日下午,淄博分行走进淄博职业学院,以金融知识讲座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本次宣传面向该校医学专业新生,通过播放自制的《理性消费讲诚信 量力而行防受骗》招商银行防范非法校园贷款诈骗警示宣传片,向广大师生讲解校园贷的危害,如何防范校园贷;通过知识讲座,游戏互动,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人民币反假、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旨在为所有师生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大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我行因地制宜地对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并安排专人重对反假币、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安全用卡、银行业金融知识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讲解。现场参与活动的师生及家长反映,这样的宣传活动可以加深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实实在在地提高了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和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韩方称10月1日起韩朝将在非军事区扫雷 清除爆炸物

    据韩联社报道,9月30日,韩军人士表示,10月1日起将在板门店联合警备区、非军事区铁原郡箭头山清除地雷和爆炸物,朝军也将依据平壤文金会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协议自行扫雷。[详细]

    09-30 10-09中国新闻网
  • 美林家兄弟被华人姑父杀害案:嫌犯精神恢复可受审

    嫌犯精神恢复可受审中国侨网9月30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6年1月涉嫌杀害两个亲侄子的美国华人史德运,被逮捕后一直声称自己的精神状况不适合出庭受审,经过医师鉴定,确认他精神状况有问题,因此被送往圣伯纳汀诺县的医院治疗至今。[详细]

    09-30 10-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