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2018-09-30 15: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切实增强群众的反假货币意识,提高防范假币能力,根据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工作安排,9月,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在各营业网点组织开展了以“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内容丰富的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1.组织反假币业务知识考试。为巩固反假币业务知识,分行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柜面人员学习人民币现金知识,并进行现场考试,进一步加强了柜面人员的业务素质水平。

  2.开展网络有奖竞答。积极响应国务院反假办号召开展“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摆放国务院反假办制作的“QQ-AR扫人民币了解防伪知识”宣传海报,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提升了客户的关注度。

  3.以网点为阵地开展宣传。借助网点LED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并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反假币宣传折页,向客户传授反假货币知识和金融自我保护技能,扩大反假货币宣传范围,更好地对大众进行反假货币知识的宣传。

  4.社区活动与外出宣传相结合。各网点纷纷利用中秋节举办的“仲秋月饼DIY答谢会”活动及社区联谊活动,对客户进行不宜流通人民币、货币防伪知识的现场讲解,帮助人民群众了解反假币的基本常识、认识假币的危害性, 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

  此次活动增强了公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辨别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行的社会形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印尼强震海啸致832人死:灾民缺食物和水 市场被抢劫

    灾民缺食物和水。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28日发生7.5级浅层地震,触发6米高海啸,摧毁大量建筑物,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832人。[详细]

    09-30 15-09中国新闻网
  • 山口那津男再次连任公明党党首

    日本公明党9月30日下午在东京召开党大会,正式批准山口那津男连任该党党首。当天,公明党的党大会还批准了该党的高层人事变动,决定由现年77岁的原干事长井上义久出任副党首,干事长一职由原代理干事长齐藤铁夫接任。[详细]

    09-30 15-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