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三项目荣获2017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

2018-10-12 10: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7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获奖项目。在70余家金融单位申报的169多个项目中,恒丰银行申报的3个项目凭借在金融云、大数据、网络安全等科技创新方面突出的研发成果获得评审专家的认可,其中“恒丰银行金融行业云建设及服务实践”项目荣获二等奖,“基于微服务并行处理架构的大数据实施流处理平台”与“金融云终端安全防护体系建设”2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银行科技发展奖是我国金融行业专业性强、覆盖面广、认可度高的重要科技奖项之一,由中国人民银行1992年发起组织评比,每年一次。恒丰银行已连续两年跻身获奖榜单,这是对该行在金融云、大数据领域科技创新能力的肯定。

  “恒丰银行金融行业云建设及服务实践”项目是该行自主设计完成的金融云整体解决方案。恒丰银行使用成熟开源云计算技术,将银行的应用系统整体运行于云基础设施环境中,在系统建设和实践过程中创新了应用运维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解决金融行业传统应用上云和云上运维难题,为自身业务发展提供更强大的科技支撑。

  “基于微服务并行处理架构的大数据实施流处理平台”项目是大数据应用架构基础技术平台。恒丰银行通过使用该项目技术成果构建了交易反欺诈、信用卡交易风险监测、IT系统监控、客户关系管理等大数据应用,进一步提升了风险防控、客户营销、业务服务等能力。

  “恒丰银行金融云终端安全防护体系建设”项目是恒丰银行信息安全重点工作项目之一。针对金融行业内网终端信息分散管理难度大、信息安全分享难等问题,恒丰银行进行重点突破,通过建立“整合云化管理、安全云盘治理、全渠道协同防护、数据模型分析”四位一体的数据安全云化防护体系,有效提升了终端安全综合指数和科技维护效率。

  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以科技引领创新,加快金融云、大数据的生产力转换,以“数据+智能”驱动IT转型,加速信息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推动恒丰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动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美驻联合国大使人选仍未敲定 高盛女高管或拒绝任命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11日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不考虑委任高盛集团高管、前白宫顾问迪娜·鲍威尔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将在今年年底离职。[详细]

    10-12 10-10中国新闻网
  • 国办印发完善促进消费 体制机制实施方案

    国办印发完善促进消费。在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方面,主要包括制定出台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实施方案。[详细]

    10-12 10-10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