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支付环境安全 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恒丰银行组织参与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10-12 10: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9月17日至23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恒丰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聚焦“增强支付环境安全 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主题,组织全行上下参与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公众应对网络诈骗、网络支付盗刷等高发网络犯罪行为的防范和应对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恒丰银行16家一级分行、2家直属分行在总行的统一规划、部署下,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各网点摆放安全手册、宣传折页,张贴海报,播放相关标语、公益宣传片,向客户讲解国家网络安全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各分行结合自身优势,深入校园、社区、公园、商圈、街道、广场等人群密集区域,开展各类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为提升公众参与度,恒丰银行多家分行精心策划,组织了寓教于乐、互动性强的特色活动。其中,西安分行走进社区,在组织居民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的同时,向观影者发放宣传折页,介绍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苏州分行在组织社区居民制作中秋月饼活动时,开展金融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普及了相关知识,有效提升居民金融素养。

  

  针对大学生、老年人、农村群众等网络诈骗高发人群,恒丰银行将校园、社区、农村作为本次网络安全宣传的重要阵地。济南分行、郑州分行、武汉分行走进校园,向学校师生重点介绍移动支付安全、个人信用体系等金融安全知识以及防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等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的典型案例,共计80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昆明分行走进社区,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网络诈骗案例,使广大市民群众对防范网络诈骗“看得见、记得住、懂得防”。温州分行、重庆分行走进农村,通过真实案例的剖析、识别假钞等实用技能的演示,提高了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受到村民欢迎。

  活动期间,恒丰银行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80余场,向公众发放安全手册、宣传折页等材料4.7万余份,发送公益短信5万余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网络环境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2018年全球Wi-Fi经济价值近2万亿美元

    Wi-Fi技术被认为是数字生态系统的主要经济引擎之一,但其真正的经济价值一直难以界定。Wi-Fi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德加·菲格罗亚表示,Wi-Fi对全球经济具有重大影响,却往往被低估,要确保其在未来能带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需要良好的频谱政策作为保障。[详细]

    10-12 10-10科技日报
  • 美驻联合国大使人选仍未敲定 高盛女高管或拒绝任命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11日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不考虑委任高盛集团高管、前白宫顾问迪娜·鲍威尔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将在今年年底离职。[详细]

    10-12 10-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