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8-10-13 0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按照总省行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的要求,适时调整经营策略,进一步明确小微金融业务发展方向,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及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力推小微金融业务朝着增量、扩面、平价的目标实现大的突破,全力促进地方小微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大力拓展有效需求。在做好市场规划,锁定区域行业目标客户积极对接的同时,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平台作用,利用惠商行动聚商行动推广之际,嵌入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推介,与其他部门一起进园区、进专业市场,加快无贷户向小微新客户的转变,拉动小微企业贷款的增长。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推介。拨出专款印制《工行小微金融产品手册》、《工行小微金融产品介绍》、易拉宝等宣传品,发放至各支行网点,散发给客户。还利用地方举办博览会、展销会等时机,开设展台;同时,召集地方电视台、广播电台、各大报刊参加的媒体见面会,宣传我行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推介小微金融业务新产品,形成了多方式、多渠道、立体式的宣传攻势,扩大社会影响力。  

  三是务实推动产品落地。着重抓好今年推出的网上小额贷款经营快贷理财质押贷款线上供应链融资等新产品的落实营销,对目标客户逐一对接,跟踪需求、持续营销,实现了小微新产品营销的全面开花。9月末,取得了网上小额贷款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理财质押贷款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三;经营快贷完成率全省排名第四的好业绩;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也已初步签订协议并得到总行的批复,储备了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客户近2亿元贷款资源。  

  四是化解抵押瓶颈难题。今年积极向省行申报有地方政府背景的融资性担保公司业务合作的准入,有3家获批。有效化解了优质小微企业由于缺少抵押物,无法获得银行贷款支持的难题。  

  五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严格贯彻银监部门两禁两限要求,取消了承兑敞口承诺费、贷款承诺费、房产土地抵押费等多项收费;还按照小微贷款实行保本微利的原则,进一步下调了小微企业执行利率,正常客户贷款仅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涉农贷款及小微新产品则执行基准利率。  

  六是践行三农金融服务。积极推动涉农扶贫业务稳健发展,在金融服务三农试点县莘县,成功发放了全省系统第一笔两权抵押模式贷款;还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发放了全省系统第一笔省农担公司担保模式贷款,为扩大金融服务三农,做了有益的尝试。(王宏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行今起降准1%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71d8353bfa6d43bca2645264c8d8fb57.jpg

    今日(15日)起央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此前三次分别在今年的1月、4月、6月,算上这次的降准,央行今年已经累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2.5...[详细]

    10-15 08-10中新经纬
  • 实测机票“越搜索越贵”传言 何时买票最便宜无规律

    3555758374.jpg

    马蜂窝10日查询北京到成都的价格,凌晨比上下午便宜了2元,从692元降为690元,北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价格,凌晨的航班最便宜,有4493元的,上下午最低价格机票分别为4605元和4502元。[详细]

    10-15 08-10北京青年报
  • 默克尔姊妹党在德国地方选举中失利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姊妹党基社盟(CSU)14日在巴伐利亚州的地方选举中失利,选举成绩冲击默克尔执政的三党联合政府。巴伐利亚州是基社盟的大本营,自上世纪60年代便在该州执政至今。[详细]

    10-15 09-10人民网-国际频道
  • 利比亚石油公司:因安全形势严峻 该国最大炼油厂将停工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出警告称,鉴于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国家最大的扎威亚炼油厂即将停工。”  报道称,扎威亚炼油厂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以西45公里,是利比亚第一炼油厂,全国原油产量的四分之一要运到该厂加工。[详细]

    10-15 09-10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