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威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严细“合规管理”不断提升结算工作水平

2018-10-19 16:44:00来源:作者:

  农发行威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为进一步防范和杜绝结算风险,提高结算工作水平,在认真吸收借鉴以往规范化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合规化”管理要求,对工作标准做了进一步细化,并分岗位设立了考核指标,对每一环节、每项具体工作要达到的标准都做了明确要求,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结合实际,细化标准。针对业务、考核方式、服务结算的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工作的各项标准做了进一步细化、量化,制定了“合规化”管理考核标准,落实了岗位责任,使每个经办人员做到干有方向、干有目标、干有标准。

  二是严格考核,提高水平。为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该部还对考核标准设置了考核分数,按“合规化”管理的考核标准,按月监测和考核各岗位人员职责、履行情况及差错。同时,分管行长定期不定期进行督导和抽查,对工作不认真,将加重扣分。年末将考核结果与综合考核奖金挂钩,实行减分制,同时也与评先评优挂钩,从而使结算业务工作变一人操心为大家操心,将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有效地促进了工作水平的提高。

  三是认真总结,提高认识。通过实行严细“合规化”管理,不但解决了想干不知如何干、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而且增强了经营意识,提高了核算质量,严密了内控制度,严格了岗位设置,有效防范了结算风险,堵塞了工作漏洞。该部主管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执行合规标准,并不断完善,狠抓落实,努力将国际结算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通讯员:王志强,农发行威海市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部回应四大热点:正研究更大规模减税措施

    10144113056481159465.jpg

    前三季度财政收入8.7%的增速,比去年全年增幅高1个百分点,比年初预算安排增幅高2.6个百分点。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杜强表示,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稳中趋缓态势明显。[详细]

    10-19 09-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cef62538e3994e188e0753eecf5144a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20日至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10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青海东北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详细]

    10-19 11-10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大麻法案正式生效 购买休闲大麻首次合法化

    据加拿大《加中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大麻法案(C-45)正式在加拿大实施,加拿大有史以来第一次实现合法购买休闲大麻。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19岁以上居民合法购买休闲大麻的唯一途径是通过省府经营的网站OCS.ca。[详细]

    10-19 16-10中国新闻网
  • 特赦“梦想者”换建墙?美共和党保守派反对妥协

    资料图:2018年2月22日,美国加州卡莱克西科附近,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当地一段边境隔离墙进行更换。”  当被问及该协议是否也会包括削减合法移民的举措时,格雷厄姆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简单就好。[详细]

    10-19 16-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