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教活动圆满落幕

2018-10-19 16: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普及金融基本知识,强化了公众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帮助广大市民远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校园贷”等非法金融陷阱,营造一个诚信、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工行聊城分行在人行、银监局统一部署和指导下,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支行网点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教活动,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一、精心安排,做好宣教活动的准备工作 

  为做好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的开展,分行于827日召开全行“消保宣传服务月”启动会,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细安排,将整个9月定义为“消保宣传服务月”,分行领导班子提出要创新驱动,争先创优,一是突出“早”字,早开始早出成效;二是突出“新”字,采取新颖的宣传手段;三是突出“实”字,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宣传;四是突出“大”字,将小的宣传活动统一组织,形成规模效应。同时,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我行成立消保宣传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行长任组长,办公室、个人金融业务部、网络金融部、渠道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抽调业务骨干负责宣传活动的指导、实施等工作。 

  二、多方部署,力求活动形式多样化 

  为保证宣传活动的有效性,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9月份以来,我行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首先将营业网点作为活动宣传主阵地,将由省行统一印制7类宣传折页放在网点显著位置,涵盖反假币、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校园贷等重点宣教内容,可以让客户免费取阅。并利用客户等候时间,集中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此外,我行充分利用LED屏滚动字幕对外进行宣传,还利用营业网点内的电视、电脑等设施,轮流播放相关视频、漫画等。 

   各支行网点利用下班、周末时间走出去,通过进校园、进敬老院、爱心福利院、进军队等方式,重点针对风险意识薄弱、易受骗群体进行了宣教。2018831日,工行聊城振兴路支行走进聊城市振兴路小学的信息被省银监局采用;201894日,工行聊城分行冠县支行干部员工走进冠州中心敬老院,结合老年人实际需要学习的金融知识,举办了金融知识小型讲座;201899日,我行组织了“金融知识进聊大东昌学院,创造健康学习环境”的为主题宣教活动,因宣教形式新颖,受众学生众多,宣教情况发表到911日齐鲁晚报;2018911日上午,工行聊城振兴路支行员工走进“爱心福利院”,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老人们为表达感谢之意,为我行员工唱起了红歌;2018 917日,工行聊城阳谷支行走进阳谷老年大学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专题系列讲座,得到了300余名师生的热烈好评;2018926日,工行聊城分行市中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军营”;2018107日下午,工行高唐支行组织宣传队员走进高唐县第二中学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防范金融欺诈和金融风险防控等能力。 

  此外,分行及各支行制作了宣传横幅、宣传折页等多种宣传物料,组织宣教人员深入社区、商圈,向市民、商户介绍金融知识,增强低净值人群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不良现象,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实现金融知识宣教与业务宣传的双赢。 三、多渠道宣传,确保受教群体普遍化 

  

  在宣教活动中,为普及受教群体,我们将活动制作成美篇、H5等形式进行宣传,征集漫画作品并组织参展活动,并将上级机构及同行较好的作品通过微信朋友圈、融e联等方式进行发布,让广大市民获得金融知识的渠道更加多样,激发公众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将宣教模式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从而扩大了宣教范围,确保了受教群体普遍化,起到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韩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部回应四大热点:正研究更大规模减税措施

    10144113056481159465.jpg

    前三季度财政收入8.7%的增速,比去年全年增幅高1个百分点,比年初预算安排增幅高2.6个百分点。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杜强表示,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稳中趋缓态势明显。[详细]

    10-19 09-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cef62538e3994e188e0753eecf5144a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20日至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10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青海东北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详细]

    10-19 11-10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大麻法案正式生效 购买休闲大麻首次合法化

    据加拿大《加中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大麻法案(C-45)正式在加拿大实施,加拿大有史以来第一次实现合法购买休闲大麻。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19岁以上居民合法购买休闲大麻的唯一途径是通过省府经营的网站OCS.ca。[详细]

    10-19 16-10中国新闻网
  • 特赦“梦想者”换建墙?美共和党保守派反对妥协

    资料图:2018年2月22日,美国加州卡莱克西科附近,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当地一段边境隔离墙进行更换。”  当被问及该协议是否也会包括削减合法移民的举措时,格雷厄姆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简单就好。[详细]

    10-19 16-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