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邹平县支行建立合规文化常态学习机制

2018-10-23 11:13:00来源:作者:

  为提高全行合规管理水平,促进业务健康稳步发展,近日,农发行邹平县支行从多方面入手,在全行范围内大力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活动,使“合规创造价值”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各项业务的长足稳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制度学习,形成全员学合规的文化氛围。该行要求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合规制度,针对会计部、办公室、客户部等不同部门的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通过向职工讲解不合规操作造成的严重后果,让职工真正认识到合规操作不仅是对单位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此外,该行为了巩固学习成果,还见缝插针地利用周会、晨会和其他业余时间,动员职工学习本岗位中易出现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定期交流学习心得,“人人合规、时时合规、事事合规”的观念深入人心。

  二是定期自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该行组织员工对各部门的业务进行梳理和自查,逐笔梳理各项业务是否合规,对于发现的问题,制度、机制、流程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发生的原因,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完善各部门整改齐抓共管机制,切实推进整改工作从监督部门单一推动向业务部门、经营行、监督部门共同推动转变。

  三是完善合规奖惩制度,建立长效约束体制。该行建立合规奖励制度,对于主动揭示问题,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积极主动进行整改的职工进行奖励,对不合规办事,发现问题疏于整改的职工进行通报批评。良好制度的建立和维护,离不开长期的工作与努力,合规理念成为常态也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因此该行每年均制定合规年度工作计划,通过不断推广灌输合规理念,使合规成为一种习惯。

  (通讯员:刘晓宇,农发行邹平县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