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庆云县支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18-10-23 11:20: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宣传反假货币知识,有力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提高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农发行庆云县支行于近期开展了反假人民币宣传月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假币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讲解和在线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宣传。一是进行现场讲解。宣传队员向市民朋友一对一讲解第五套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介绍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技巧以及假币常见的变造手法,同时普及了不宜流通人民币行业标准和人民币兑换办法;另外还向市民介绍了冠字号码查询等假币纠纷解决机制。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宣传队员耐心解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二是推广在线答题,为配合人行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调查卷,该行将答卷二维码放在本次宣传品中,鼓励广大市民进行答题,并通过微信等渠道转发二维码,发动朋友圈好友参与答题,帮助更多的市民了解人民币知识。

  此次农发行庆云县支行举办的活动使更多的群众掌握了识别真假人民币的知识,帮助人民群众了解反假币的基本常识、认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辨别能力,提高了群众的反假币能力,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李于森,农发行庆云县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