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费县支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18-10-23 11:25: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假币能力,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促进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化,根据《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的通知》(国反假办〔2018〕11号)文件要求,农发行费县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张贴海报、客户宣讲、“反假货币小超人”每日答题等形式进行。大力普及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收缴规范程序以及《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强化公众风险责任意识教育,防范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法将真币调换成假币,让公众远离假币侵害;普及虚拟货币基础知识,向公众澄清现有民间数字货币均非人民银行发行,不是真正的货币。引导公众认清风险,避免财产损失。

  货币与人类社会及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渗透到居民生活的各个环节,也成为不法分子触犯道德底线、骗取他人钱财的重要途径。作为基层金融组织,农发行费县支行将肩负起宣传反假货币的职责,让居民更多的了解反假货币知识,提高大众反假货币能力,为反假货币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张敏,农发行费县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