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与上海齐鲁签订备忘录,为山东企业提供30亿人民币融资

2018-10-23 16: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双方将共同协助山东省物流、建筑和基建以及工业等领域的多家优秀企业在东南亚发展业务

  10月23日,新加坡大华银行有限公司(大华银行)与上海齐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齐鲁)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提供最高达人民币30亿元的融资,以帮助山东企业在东南亚拓展业务。这一备忘录是在于济南市举行的第20届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的会议期间签署的。

  大华银行有限公司(“大华银行”)是亚洲主要银行,拥有超过500间分行及办事处的环球业务网,分布在亚太、欧洲与北美的19个国家和地区。大华银行获评为世界顶尖银行之一:穆迪给予“Aa1”评级,标准普尔和惠誉分别给予“AA-”评级。

  上海齐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发起设立,委托山东省国资委和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属国有一级企业。公司是促进山东上海两地经济交流合作的在沪窗口企业,是山东经济走向华东、全国乃至世界的重要经济平台和窗口。

  根据该备忘录,大华银行和上海齐鲁将共同帮助山东省物流、建筑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业等领域的多家优秀企业在东南亚拓展业务,并积极促进新加坡与山东省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活动,推动知识共享和人才发展。

  大华银行集团董事总经理许洲德表示:“大华银行一直致力于利用自身的区域业务网络和战略合作伙伴资源,积极帮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把握跨境贸易和投资机遇。此次与上海齐鲁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专长和经验,帮助更多优秀的山东企业到新加坡及东南亚拓展业务。”

  上海齐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谦表示:“上海齐鲁将发挥山东国资委窗口企业的作用,贯彻落实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决策部署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借助省外和境外的资金及市场,驱动山东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山东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图读懂前三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 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变

    微信截图_20181023073129.jpg

    [详细]

    10-23 07-10人民网-财经频道
  • 透视中国经济:“税负增多论”真相是什么?

    2018102306544555645.jpg

    当前,中国经济改革进行时,环境复杂多变,围绕着中国经济运行态势,众说纷纭。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GDP和财政收入增幅计算口径不同,GDP增速以不变价计算,财政收入增速以现价计算,不能直接对比。[详细]

    10-23 07-10中国新闻网
  • 最古老沉船在黑海被发现:船体完整 有两千多年历史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研究人员称,在黑海海下2000米处发现了一艘古老的希腊贸易商船,该船船体完整,有着超过2400年的历史。据悉,这是黑海海洋考古项目辨识出的又一艘沉船,此前该项目已发现60多艘船,包括罗马船只和一艘17世纪的哥萨克突袭舰队。[详细]

    10-23 17-10中国新闻网
  • 亚马逊和超微要求彭博撤回“恶意芯片”不实报道

    继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后,亚马逊和超微计算机公司高管也于22日发声,要求美国《彭博商业周刊》撤回所谓中国在一些美国科技产品中植入“恶意芯片”的不实报道。”  美国超微计算机公司首席执行官梁见后在同一天发表声明说:“彭博应该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详细]

    10-23 17-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