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齐鲁银行第21所爱心图书室落户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

2018-10-29 1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6日,齐鲁银行捐助的第21所“爱心图书室”落户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当天,齐鲁银行共向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捐赠图书、电视、文体用品、海洋球池等价值两万余元爱心物资,送去了全行员工对“星星的孩子”们的关爱和祝福,让他们不再孤独。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负责人张洪波代表关爱中心回赠了“星星之光,齐鲁大爱”的锦旗,表达了感恩之心。

  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是一家致力于特殊儿童教育的学校,由知名媒体人、原齐鲁晚报首席记者张洪波联合特教专家等专业人员组织发起。关爱中心里的孩子多数是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在普通学校中无法正常完成学业。关爱中心致力于打造一套适合他们的,融合了文化课+特教课+特长课的教材,让这些特殊儿童接受科学的有针对性的教育,但是作为一家民办非营利组织,经营异常艰辛,无力为孩子购买昂贵的绘本类书籍及游乐设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齐鲁银行立即启动了“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为关爱中心的孩子们捐赠图书、电视、文体用品等爱心物资,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活动现场,关爱中心的孩子们表演了诗歌朗诵,用情至深,打动人心。

  自2012年开始,齐鲁银行携手大众网、山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了“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6年来,已先后在菏泽、济南、青岛、聊城、德州、泰安、滨州、东营8个地市捐建了20所“爱心图书室”,捐献图书五万余册,帮助孩子们通过书籍了解外面的世界。选择特殊儿童关爱中心落户第21所爱心图书室,就是希望用温暖传递的关爱,能为星星的孩子撑起一片蓝天,帮助其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同时,也希望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投身公益活动,为自闭症儿童打开一扇窗,让知识赋予新时代少年儿童前行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化结缘 民心相通(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大数据观察)

    QQ截图20181029080922.png

    借助文化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平台,中国杂技、武术、书法、京剧、太极拳等传统文化纷纷走上国际舞台。“欢乐春节”“东亚文化之都”“中非文化聚焦”“拉美艺术季”“相约北京”等国际性文化节庆、赛事和展会品牌不断涌现,成为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详细]

    10-29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全国大部无明显霾天气

    99632da0caf64bad8c2f73de471822e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29日至31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11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冷空气活动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详细]

    10-29 08-10中国新闻网
  • 美国匹兹堡检察官:寻求判处教堂枪击案嫌犯死刑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匹兹堡检察官称,正寻求判处犹太教堂枪击案嫌犯罗伯特·鲍尔斯死刑。”  美国总统特朗普谴责匹兹堡犹太教堂枪击事件是“大规模谋杀邪恶行径”。[详细]

    10-29 10-10中国新闻网
  • 沙特总检察长抵达土耳其 将调查记者卡舒吉被杀案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土耳其HaberTurk电视台报道,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沙特 穆吉卜抵达伊斯坦布尔,调查沙特记者卡舒吉之死案件。据悉,29日,沙特总检察长将与土耳其官员会晤,讨论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一案的最新调查结果。[详细]

    10-29 10-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