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潍坊签署

2018-10-30 14: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推进区域金融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信用城市建设标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10月16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与潍坊市人民政府在潍坊市联合举办“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山东省金融顾问团潍坊行活动。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王珏琰和潍坊市副市长田民利出席活动,潍坊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公共企事业单位、28家潍坊市级金融机构、15位省级金融顾问团成员、21家省级瞪羚示范企业和培育企业、42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参加了活动。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与潍坊市政府共同签署了《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参会企业山东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小微企业代表进行了诚信宣誓。来自省工行、省农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金融顾问针对瞪羚企业、隐性冠军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从信贷产品、外汇政策、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金融顾问与5家瞪羚企业、隐性冠军企业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成本高、抵押担保不足、贷款期限不匹配等问题提出可行性金融服务方案与建议。

  通过互动环节“一企一策”的沟通交流,金融顾问为企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如,针对被担保企业经营困难带来的企业融资受限,金融顾问给出通过债券转让的方式实现融资接续。针对企业融资成本较高的问题,金融顾问提出通过跨境直贷和信用保理等实现信用增进、降低利率的方案。针对银行固定模板保函不能满足需要的问题,金融顾问向企业推荐定制保函业务,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互动环节后,金融顾问团继续跟进现场瞪羚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的金融问题,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

  这次活动为“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根据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的内容,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相互支持、探索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各类政策资源的整合优化,促进金融产品及服务创新和各类征信业务先行先试。金融顾问团活动畅通了银企沟通渠道,提高了银企对接的广度和深度,山东省金融顾问团省市两级专家顾问团队将密切关注瞪羚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等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深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在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时段 近80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b1d6ba2b0154436bef19e0ac9c56e0b.jpg

    对此,专家提醒,选定职位的考生应尽快完成网上报名,以免因资格审查不通过而无法改报其他职位,错失报考机会。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计划招考的职位中,也有不少职位通过审查人数还是“0”。[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平台跨境,中国电商“朋友圈”扩大(大数据观察·走出国门探发展)

    QQ截图20181030081049.png

    数据显示,俄罗斯跨境网购业务中,中国电商企业已占半壁江山;在东南亚排名前四的电商平台中,三大平台都有来自中国的投资。除了技术赋能,中国电商国际化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市场挖掘。[详细]

    10-30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印尼失事客机未发生空中爆炸 已打捞起部分遇难者遗体

    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9人的国内航班29日从首都雅加达起飞不久后坠海。目前印尼搜救人员尚未确定失事飞机黑匣子的具体位置,在飞机失联前的最后位置也没有发现机身残骸。[详细]

    10-30 13-10新华网
  • 美国中期选举在即 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跌至40%

    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公司(Gallup)的每周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一周来下跌至40%。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言。[详细]

    10-30 13-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