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沾化区支行严抓常规工作 夯实基础管理

2018-10-30 15:30:00来源:作者:

  农发行沾化区支行会计结算部始终把抓学习、练技术、提效能作为常规工作抓严抓实,不断夯实基础管理,且越做越细致,越做越规范,其示范带动作用显现。

  一是修订会计岗位职责。进一步梳理会计岗位职责,制定了2018年度会计结算部岗位职责,新的岗位职责综合考虑了工作量、人员状况和内控管理等因素,对每名会计人员分管的板块进行细化,且将每个岗位分设A、B岗,既能避免出现脱岗现象,又能提高会计人员业务能力。该行要求每名会计人员熟悉岗位职责要求,确保制度落实到岗,为夯实全行财会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梳理工作备忘记录。面对柜员会计工作年限较短的现实,为确保各项业务处理严格按照内控制度要求,高效有序地开展,要求每名会计人员按照岗位分工自行梳理工作备忘录和业务操作流程,并对部分重点业务操作进行了重点梳理,如账户开立、贷款发放、固定资产处置等业务操作流程的梳理。

  三是制订晨会汇报模板。每日晨会对上一日业务办理情况(包括综合业务系统、反洗钱等系统业务处理情况,当天相关文件资料整理情况,当天处理相关邮件情况,处理遗留未了事项、其他等事项);上一日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存在未了事项;针对以上问题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及解决方案;当日工作安排等,在晨会上大家总结问题经验,明确工作计划,提醒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减少差错事故的发生,将防范操作风险的关口前移。

  四是加强数据整合积累。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该行每年初对日均存款表进行完善,补充完善后的日均存款表可以计算出存、贷款日均余额,各企业的存款变动情况,各科目存款、各条线贷款、基金项目存款的日均、旬均等数据,数据更加多元化,信息量更大,可随时向全行及各个条线提供会计数据,也可为会计月报表及年终决算报表提供准确数据信息。

  (通讯员:穆潇,农发行沾化区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时段 近80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b1d6ba2b0154436bef19e0ac9c56e0b.jpg

    对此,专家提醒,选定职位的考生应尽快完成网上报名,以免因资格审查不通过而无法改报其他职位,错失报考机会。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计划招考的职位中,也有不少职位通过审查人数还是“0”。[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平台跨境,中国电商“朋友圈”扩大(大数据观察·走出国门探发展)

    QQ截图20181030081049.png

    数据显示,俄罗斯跨境网购业务中,中国电商企业已占半壁江山;在东南亚排名前四的电商平台中,三大平台都有来自中国的投资。除了技术赋能,中国电商国际化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市场挖掘。[详细]

    10-30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俄放弃劝说美维持《中导条约》 俄外长:可以商量新条约

    日媒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围绕核武器及导弹等运载手段,力争与美国缔结“关于战略稳定的新条约”。”  拉夫罗夫还介绍称,针对美国提出的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主张,俄方出示详尽数据予以反驳,但未能让决定撕毁条约的美国回心转意。[详细]

    10-30 15-10参考消息网
  • 帕克探测器打破纪录 成为最接近太阳的人造物体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30日宣布,8月发射的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打破1976年纪录,成为最靠近太阳的人造物体。报道称,帕克太阳探测器将继续朝太阳前进,直到下周飞越日冕(即太阳大气的最外层),来到距离太阳表面2400万公里的位置。[详细]

    10-30 15-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