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岛市分行与财政部驻青岛专员办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18-10-30 16:01:00来源:作者:

  同温革命历史 共助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单位间交流合作,巩固党建结对共建成果,近日,农发行青岛市分行机关党支部与财政部驻青岛专员办一支部联合举办“同温革命历史 共助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财政部驻青岛专员办一支部书记纪永亮,农发行青岛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成凤分别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首先到青岛华睿弘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秸秆沼气发电项目。参加人员详细了解了秸秆综合转化利用运营成本、收购价格、秸秆需求量等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探索乡村振兴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探索秸秆综合转化利用做法的同时,研发出更多更好更适应市场、附加值更高的产品,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为乡村振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位于平度田庄镇刘家庄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谦初故居。刘谦初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领导人之一,历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山东省委书记兼宣传部长,曾在山东博山、潍县、青岛等地组织反帝同盟大罢工,1931年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杀害。参观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认真阅读故居里陈列的文献资料,饱含深情地瞻仰革命先烈遗像,无不被先烈为党的革命事业赤胆忠心、英勇斗争的事迹所感动。

  最后,赴平度市支行观摩党建工作情况。在支行员工的现场指引解说下,参加人员深入了解了平度市支行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在翻阅党建资料、参观党员活动室和职工之家后,进一步座谈交流双方在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取长补短、促进学习提高。

  活动结束后,双方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张成凤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互动交流,定期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为凝聚合力、共同服务乡村振兴创造良好条件。

  此次活动是农发行青岛市分行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党建工作形式的积极探索,对于加强政银联系,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刘延博、吕思言,农发行青岛市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时段 近80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b1d6ba2b0154436bef19e0ac9c56e0b.jpg

    对此,专家提醒,选定职位的考生应尽快完成网上报名,以免因资格审查不通过而无法改报其他职位,错失报考机会。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计划招考的职位中,也有不少职位通过审查人数还是“0”。[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平台跨境,中国电商“朋友圈”扩大(大数据观察·走出国门探发展)

    QQ截图20181030081049.png

    数据显示,俄罗斯跨境网购业务中,中国电商企业已占半壁江山;在东南亚排名前四的电商平台中,三大平台都有来自中国的投资。除了技术赋能,中国电商国际化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市场挖掘。[详细]

    10-30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古巴举办国际博览会吸引外资

    第36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哈博会)29日在古巴会展中心开幕,超过60个国家的3000多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展,展现古巴大力吸引外资,推动国际贸易的信心与决心。据了解,西班牙是本届哈博会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国家。[详细]

    10-30 15-10新华网
  • 古巴商会:古巴希望借进博会扩大对华出口

    古巴商会副会长鲁本·拉莫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古巴希望通过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提升古巴产品出口力度、丰富出口品类、激发出口潜力,进一步推动古中经贸关系发展。作为古巴企业参展团团长,拉莫斯介绍,博览会期间,古巴将寻求进一步扩大朗...[详细]

    10-30 15-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