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

2018-10-31 08:58:00来源:作者:

  营收、净利润双增长,数字生态银行建设加速推进

  10月30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浦发银行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扎实推进降风险举措,内控和风险管理能力得到不断提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

  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集团口径)1,271.09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07亿元,同比增加13.15亿元,上升3.14%。

  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本外币贷款总额34,595.6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649.64亿元,增长8.29%;本外币存款余额32,746.0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366.71亿元,增长7.79%。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始终坚持“调结构”的经营主线,着力推进客户结构、资产负债结构、网点及渠道结构等持续优化,实现经营效益稳中向好,为今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不良贷款率连续四个季度下降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积极推进“降风险”各项举措。加大风险处置力度,实现资产质量稳中有升;强化风险政策引领和授信审批管理,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健全风险制度体系;深化操作风险、市场风险、海外风险和并表风险等监控管理,进一步夯实稳健发展的基础。

  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不良率1.97%,较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实现连续四个季度下降。同时拨备覆盖率提升至152.60%,较上年末上升20.16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3.01%,较上年末上升0.1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贷款拨备率皆高于监管要求。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信贷业务运行平稳,实现了不良率、不良额双降,降风险取得良好成效。

  数字生态银行建设加速推进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战略目标,坚持创新驱动,深入推进数字生态银行建设。在三季度,浦发银行在生态布局、数字赋能以及基础建设等方面加速推进。比如,7月推出业内首个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通过API架构驱动,将场景金融融入互联网生态,围绕客户需求和体验,形成即想即用的跨界服务,塑造全新银行业务模式;9月发起设立“科技合作共同体”,与首批十六家国内外知名科技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共同体备忘录,打造由银行、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等多方机构共同组成的“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平台,创新金融科技业务新模式。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浦发银行将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稳健经营,坚持回归本源,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中,推动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核心和精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刻阐明了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自觉与自信,回应了国际社会的关切与期待,体现了中国的大国责任与担当。[详细]

    10-31 07-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公布四个单位和地区整改情况

    (记者姜洁)10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4个单位和地区整改情况。针对腐败存量仍然不小问题,今年1—9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6.2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3.8万件,谈话函询3074件次,立案2.06万件,处分12783人(其中党纪...[详细]

    10-31 07-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美防长称将继续与盟国就《中导条约》问题紧密磋商

    美防长称将继续与盟国就《中导条约》问题紧密磋商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就关于《中导条约》问题上进行紧密磋商,美方在尽力为有关问题找到解决办法。[详细]

    10-31 08-10中国新闻网
  • 美防长称将继续与盟国就《中导条约》问题紧密磋商

    据外媒报道,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就关于《中导条约》问题上进行紧密磋商,美方在尽力为有关问题找到解决办法。”  此外,马蒂斯称,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直接向莫斯科转达了美方关切,国务卿蓬佩奥与俄罗斯外长进行了讨论。[详细]

    10-31 08-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