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恒丰银行举办民营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8-11-16 09: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融资贵融资难、融资慢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在近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部署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六项政策举措,为助力民营企业翻越“融资高山”提供了根本遵循。

  恒丰银行于11月15日在京举办民营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民营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恒丰银行与民营企业战略客户的全面深化合作翻开新篇章。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与恒丰银行战略合作的15家民营企业,涵盖高端装备制造、医药、新材料、新零售、精细化工等多个行业。恒丰银行将着力打造“3+6+N”的产品服务体系,即借助存款类、贷款类及现金管理类等3类基础性产品,满足客户基本需求;通过深入挖掘战略客户金融需求,增加创新产品的使用,三年内力争达到重点客户的户均产品使用≥6个;依托沿价值链的批发拓展,以点到面不断嵌入客户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为民营企业提供N个定制化、个性化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陈颖在致辞中表示,恒丰银行作为一家发轫于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秉承“做实主业、做强本土、做大零售、做细成本”的战略导向,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断优化民营企业授信政策,加强资源配置,降低融资成本,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截至2018年10月末,恒丰银行民营企业授信总额9712亿元,贷款余额2443亿元,占全行对公贷款余额的56.74%。今年9月,山东寿光洪涝灾害发生后,恒丰银行为支持灾后重建提供100亿综合金融服务,其中包括三农领域的大量民营企业。

  陈颖强调,恒丰银行将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以急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的担当,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下一步,恒丰银行将从三个方面全面致力与民营企业共成长:

  一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有态度。通过“惠万家”营销活动,以新增实体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为重点,配套差异化授信政策,适度放低准入门槛,计划到2020年底,全行新增1万户优质授信客户,民营企业客户占比力争达到三分之二。

  二是创新融资服务,有温度。以大型民企为核心,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政策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四流合一”,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同时,批量对上下游民营企业客户提供标准化、便捷化的融资服务,营造有温度的融资生态圈,做民营企业贴心的“金融管家”。

  三是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有速度。基于恒丰银行“金融云”平台,在已有“光伏贷”“保捷贷”“电子供应贷”“电子保兑仓”“电子订单贷”等产品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深受市场认可的产品,为更多民营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在发言时表示,该企业海外并购合作曾得到恒丰银行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该集团正在转型升级、做强做大,今日与恒丰银行的战略签约不仅全面深化了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且令人信心倍增、干劲更足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主席李怀珍在发言时表示,近期社会各界对民营企业的关注为民营企业家注入了极大的信心和力量。今日与恒丰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银企双方进入长期、全面、深入合作的一个崭新开端,希望双方在合作中实现多赢共赢,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社会。

   

  随后,在山东省副省长刘强、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等领导的见证下,恒丰银行与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山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凤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恒丰银行将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恒丰银行临时党委委员、拟任副行长沈健,恒丰银行拟任首席风险官付巍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社保将迎来三大新变化!这些证明不用再提供

    8b07d2a55a194734b88e9c54d6ed899b.jpg

    人社部研究起草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央重拳规范学前教育 这八大看点事关下一代

    3fa85d0eeb6f4ed8ad27dba1314f88fe.jpg

    对此,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意见提出,根据办园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公办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格陵兰岛冰川下首次发现巨型陨石坑:直径约31公里

    综合报道,据日前《科学进展》杂志(Science Advances)刊载的文章称,一个科学家小组在格陵兰岛西北部的希亚瓦沙冰川(Hiawatha)下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陨石坑,其直径约为31公里,深约一公里。[详细]

    11-16 09-11中国新闻网
  • 格陵兰岛冰川下首次发现巨型陨石坑:直径约31公里

    直径约31公里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报道,科学家们在研究过程中,使用了美国航空航天局从1997年到2016年收集的数据,以及通过当地雷达探测获得的信息。[详细]

    11-16 09-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