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山东省分行与日照港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2018-11-16 11:03:00来源:作者:

  11月13日,国开行山东省分行与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守信的原则,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积极搭建起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平台,建立长期、稳定的银企合作关系,拟于未来五年内开展全方位合作,意向合作融资额度约190亿元。

  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为日照市人民政府出资和控制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地处中国海岸线中部,山东半岛南翼,环太平洋经济圈、黄(渤)海经济圈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带的结合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隔黄海与韩国、日本相望,在中国生产力布局和全球能源、原材料运输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和鲁南、中原、西北乃至中亚地区的主要出海口。业务涵盖港口业务、物流贸易、建筑制造、金融服务四大板块,2018年上半年吞吐量位居全国海港第七位,世界海港第十位。

  国开行山东省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配合山东省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实施,服务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致力于以融资推动市场建设和规划先行,支持山东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发展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突破5000亿,是山东省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

  近年来,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将日照港集团作为该行的重点支持客户,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资金规模大、期限长、资金来源稳定、信用等级高等优势,从港区改造到港口建设,以贷款、投资、债券等综合金融方式,积极支持日照港升级发展,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社保将迎来三大新变化!这些证明不用再提供

    8b07d2a55a194734b88e9c54d6ed899b.jpg

    人社部研究起草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央重拳规范学前教育 这八大看点事关下一代

    3fa85d0eeb6f4ed8ad27dba1314f88fe.jpg

    对此,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意见提出,根据办园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公办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美“邮包炸弹”嫌犯拒绝认罪 2019年7月正式受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中期选举前曾向多位民主党人士寄送“邮包炸弹”的嫌疑人赛约克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出庭,不过拒绝就他面临的30项指控认罪。56岁的赛约克被指控于10月将装有简易爆炸装置的包裹邮件给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前国务卿希拉里 克...[详细]

    11-16 11-11中国新闻网
  • 普京:俄日需就和平条约谈判进行深入研究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关于俄罗斯与日本在1956年《苏日共同宣言》基础上重启有关和平条约谈判的问题,双方需要进行额外的深入研究。普京和安倍晋三14日晚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商定以1956年《苏日共同宣言》为基础,加快和平条约谈判进程。[详细]

    11-16 10-11新华网